猪肉价格预测(数学模型)

「已注销」 2015-11-14 11:44:31
今年以来,国内猪肉价格一反过去三年的跌势,大幅反弹。受此影响,A股养殖业板块全线飘红,新五丰、牧原股份、圣农发展等9股均封死涨停。猪肉价格有多疯狂?多地均出现“一天一价,人人喊贵”的现象。猪肉价格出现上涨。据了解,现在普通猪肉价格在13元一斤。而在两个月前,价格一直在10左右。
据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消费价格科7月5号市场调查,近期秦皇岛市市区猪肉价格快速上涨。猪后丘肉、五花肉价格每千克分别为28.69元、28.39元,与6月均价相比分别上涨16%、13%,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分别上涨35%、28%。常年从事猪肉批发的商贩们反映,猪肉价格上涨的幅度和速度都很大。当前的猪市已经用了不足4个月的时间便上涨了近50%,要更快更强劲。
根据要求,完成下列问题:
1、试建立合理的指标体系,并分析影响猪肉价格的影响因素。
2、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建立相应模型,预测未来一年猪肉价格走势。
3、评价猪肉价格在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统计体系的地位,并据此给定当前合理的猪肉价格,给出稳定猪肉价格的举措。
...全文
101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schen 2015-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楼主自己动手,代码有问题可以来论坛讨论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