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网站和web项目在引用office.dll体现的重大区别

dongfanglanyi 2015-11-22 09:28:43
这两天开发web管理系统,需要有在线浏览office的功能,接着看到不少帖子是需要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Microsoft.Office.Interop.PowerPoint、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Office.dll这几个。接着发现在处理下面的错误的时候:
引用错误 222 无法嵌入在程序集“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Temporary ASP.NET Files\website1\0c8d7234\c374ef7\assembly\dl3\21e09f68\87c3bcbd_7023d101\Interop.Microsoft.Office.Core.DLL”和“c:\Windows\assembly\GAC_MSIL\office\15.0.0.0__71e9bce111e9429c\OFFICE.DLL”中找到的互操作类型“Microsoft.Office.Core.XlVAlign”。请考虑将“嵌入互操作类型”属性设置为 false。
并没法找到属性中的互操作类型,于是乎各种搜索,发现不得结果,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建立web站点和web项目的区别。然后,果然,这个属性只能在web项目中找到。不过这是为什么,我还不知道。
...全文
18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fanglanyi 2015-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三天的学习后终于实现了: 4楼有点相似我的方法:主要是参考了:http://www.cnblogs.com/qinpeifeng107/archive/2011/08/29/2158879.html 这篇帖子很好,还有源代码,此外,在web站点添加引用的方法需要特别留意,不能通过COM组件去添加,方法是:解决方案--右键添加引用--浏览--安装目录下的C:\Windows\assembly\GAC_MSIL\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15.0.0.0__71e9bce111e9429c(这只是我的安装目录,具体的找自己的---把以上问题的几个添加了之后就不会出现上面的错误了(why,I don't Know now)。 最后完成:office→pdf→swf 运用flexpaper(有完全免费的)在参考帖子中就能够下载到。 还是非常感谢大家的回答啊!
dongfanglanyi 201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噢。这样的啊,现状项目就需要的是仅仅在线浏览且屏蔽复制文档功能用 web项目和web网站哪种更加合适呢?
蒋晟 版主 201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ffice本来就不是给网站用的,首先授权就有问题,然后性能方面完全不能多并发。 而且interop这些在服务器端跑的,做不到客户端浏览office 文档 考虑下Office Online之类的在线显示文档的服务。要修改文档的话,可以考虑Aspose.Words之类的第三方类库。
yaotomo 201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预览和编辑Word通常用第三方的中间件,是收费的。如果仅仅是预览,可以考虑转换为html再显示。
EdsionWang 201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博客园上看到office文档转pdf的,可以去搜搜看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