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是否能代替传统数据库?

smileyboy2009 2015-12-06 12:13:00
很多人在讲大数据方案的时候,都拿oracle,mysql 处理不了的问题来说事
1.传统数据库无法处理非结构数据,这个没有异议
2.大数据能出来上G,TB,大量的数据,这个的确是传统数据库无法对比的。
那我现在行问一下,oralce 处理大数据慢,那大数据支持用户操作吗,支持jdbc连接吗,支持多用户的高并发访问吗,大数据能保证大量用户访问,能支持多少个job?目前大多数大数据产品都是单用户 操作,然后把结果存入oralce或者mysql,如果不支持用户的在线访问与操作,怎么能说比oralce,mysql好呢?
...全文
142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o_zhanwei2016 2015-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大数据处理的非关系型数据库和关系型数据库侧重点不一样。大数据其实还是归根到"大"字上,涉及到集群,分布式。廉价的机子可以处理大量的数据。关系型数据库更灵活,增删改查都能实时处理。其实现在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中间会有很多交集,越来越显示的模糊。关系型数据库可以向非关系型数据库中导数据,反正一样。但是个人感觉oracle确实是很高大上的公司才用,一般用不起,其实如果是数据足量大的话,使用hadoop和mysql感觉比较好。
Richard123m 2015-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数据与传统数据库各自有自己的应用场景,大数据一般用于数据分析的,
LinkSe7en 2015-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belovedmilan 的回复:
这种主要是做OLAP的,替代不了传统的OTP,本身应该是互补而不是互斥的关系。
赞同,本身两者在技术与业务定位都不一样,不存在互斥关系。
弹指神通 2015-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主要是做OLAP的,替代不了传统的OTP,本身应该是互补而不是互斥的关系。
liuxyweb 2015-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同以上说法,大数据仅仅用来分析。不支持大数据量的并发。 特别是写入、修改操作 各有各的用途,谁也取代不了谁
夜无边CN 2015-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smileyboy2009 的回复:
很多人在讲大数据方案的时候,都拿oracle,mysql 处理不了的问题来说事 1.传统数据库无法处理非结构数据,这个没有异议 2.大数据能出来上G,TB,大量的数据,这个的确是传统数据库无法对比的。 那我现在行问一下,oralce 处理大数据慢,那大数据支持用户操作吗,支持jdbc连接吗,支持多用户的高并发访问吗,大数据能保证大量用户访问,能支持多少个job?目前大多数大数据产品都是单用户 操作,然后把结果存入oralce或者mysql,如果不支持用户的在线访问与操作,怎么能说比oralce,mysql好呢?
各有优势,不能说谁替换谁 1、hbase是支持多用户高并发访问的,FB是基于hbase的。但事务支持的不太好 2、结果存入oracle这种情况,多是海量离线数据分析,比如淘宝的某些数据,分析后的一些报表结果。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