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汇编]基础问题求教

sinat_33333520 2015-12-11 09:46:47
目标:
最近刚刚接触ARM汇编,就想用比较简单的代码实现一下:
读取指定物理地址(这个地址可以是任意的,只要是固定地址就行)上的内容。
背景:
找了个教导把ARM的.S文件编译好传到手机里的教程:http://peterdn.com/post/e28098Hello-World!e28099-in-ARM-assembly.aspx (这个方法貌似不支持ARM伪指令)
我的问题是:
当我用 LDR R1,[地址] 这条指令时,执行时总是会有段错误。请问究竟哪些地址是我可以load到寄存器里的?


------
多说几句,感谢任何留言的朋友。我自己目前在美国上学,目前是赶一个课程作业没有办法所以只能不系统学习厚着脸求教。
不过我本人之后很长时间都会在ARM上学习,要是有愿意长期交流的朋友更好:)
我目前是小白所以没什么帮助,愿意交个朋友的话我没什么可以回报的可能可以帮忙代购啥的..美国的电子产品还挺便宜的..
...全文
3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 100%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段错误估计是这个地址不能访问  
猪头三小队长 2015-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最好还是找个开发板在uboot模式下操作吧,因为在uboot下cpu还处于特权级别,而且没有做mmu映射,这个时候更加有利于你理解arm裸机以及物理地址操作等问题。 而在手机上,你要考虑的问题很多,看你目前的提问还无法了解到这个程度。以32位系统为例,比如说如果你的代码是在内核模式下,那就可以操作物理地址(这里所说的可以操作,实际上还是经过了一次映射,一般情况要把真正的物理内存0偏移映射到0xc0000_0000),但是这样很危险,一个错误就会导致崩溃。 如果你实在想要这么做的话,把你的汇编代码嵌入到一段c语言当中,在c语言中定义一个全局变量,比如说g_addrtest,然后取这个全局变量的地址,把这个地址替换到你的汇编码里就应该安全了,不会产生segfault。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跟操作系统有关吧,某些区域是不能访问的,比如用于捕捉空指针的区域,另外你的APP只能读自己的进程空间,这个空间并非全部映射了RAM,你直接访问某些地址就会出现AV,需要用内存管理功能先分配再使用,原理上和x86是类似的。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