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各个管脚的输入输出配置是根据外设的数据手册配置么?

houge101 2015-12-22 09:46:51
STM32各个管脚的输入输出配置是根据外设的数据手册配置么?我的STM32F103ZET6通过FSMC以NAND方式外接一个芯片,芯片的数据手册中有如下内容,RTAD0-D4是应该配置为输入还是输出,这个 IO 的 I 是对谁而言的?外设还是那D0-D3又该配置为输入还是输出?如何确定?谢谢啊
...全文
3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nsunlg 2015-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于外设,要配置为AF,至于是OD还是PP,要看你的硬件连线和外设要求
runsunlg 201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册是对芯片而言的,那这个IO也就是对芯片而言,CPU的方向则相反。
houge101 201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runsunlg 的回复:
手册是对芯片而言的,那这个IO也就是对芯片而言,CPU的方向则相反。
我想问一下STM32的GPIO口如何配置成配置成FSMC接口啊,是配置成GPIO_Mode_AF_OD 复用开漏输出或GPIO_Mode_AF_PP 复用推挽输出中的某一种模式吗?
STM32F4XX中文参考手册 嵌入式 Flash 接口 3.1 前言 Flash 接口可管理 CPU 通过 AHB I-Code 和 D-Code 对 Flash 进行的访问。该接口可针对 Flash 执行擦除和编程操作,并实施读写保护机制。 Flash 接口通过指令预取和缓存机制加速代码执行。 3.2 主要特性 ● Flash 读操作 ● Flash 编程/擦除操作 ● 读/写保护 ● I-Code 上的预取操作 ● I-Code 上的 64 个缓存(128 位宽) ● D-Code 上的 8 个缓存(128 位宽) 通用 I/O (GPIO) 除非特别说明,否则本部分适用于整个 STM32F4xx 系列。 7.1 GPIO 简介 每个通用 I/O 端口包括 4 个 32 位配置寄存器(GPIOx_MODER、GPIOx_OTYPER、 GPIOx_OSPEEDR 和 GPIOx_PUPDR)、2 个 32 位数据寄存器(GPIOx_IDR 和 GPIOx_ODR)、1 个 32 位置位/复位寄存器 (GPIOx_BSRR)、1 个 32 位锁定寄存器 (GPIOx_LCKR) 和 2 个 32 位复用功能选择寄存器(GPIOx_AFRH 和 GPIOx_AFRL)。 7.2 GPIO 主要特性 ● 受控 I/O 多达 16 个 ● 输出状态:推挽或开漏 + 上拉/下拉 ● 从输出数据寄存器 (GPIOx_ODR) 或外设(复用功能输出)输出数据 ● 可为每个 I/O 选择不同的速度 ● 输入状态:浮空、上拉/下拉、模拟 ● 将数据输入到输入数据寄存器 (GPIOx_IDR) 或外设(复用功能输入) ● 置位和复位寄存器 (GPIOx_BSRR),对 GPIOx_ODR 具有按位写权限 ● 锁定机制 (GPIOx_LCKR),可冻结 I/O 配置 ● 模拟功能 ● 复用功能输入/输出选择寄存器(一个 I/O 最多可具有 16 个复用功能) ● 快速翻转,每次翻转最快只需要两个时钟周期 ● 引脚复用非常灵活,允许将 I/O 引脚用作 GPIO 或多种外设功能中的一种 7.3 GPIO 功能描述 根据数据手册中列出的每个 I/O 端口的特性,可通过软件将通用 I/O (GPIO) 端口的各个端口 位分别配置为多种模式: ● 输入浮空 ● 输入上拉 ● 输入下拉 ● 模拟功能 ● 具有上拉或下拉功能的开漏输出 ● 具有上拉或下拉功能的推挽输出 ● 具有上拉或下拉功能的复用功能推挽 ● 具有上拉或下拉功能的复用功能开漏 每个 I/O 端口位均可自由编程,但 I/O 端口寄存器必须按 32 位字、半字或字节进行访问。 GPIOx_BSRR 寄存器旨在实现对 GPIO ODR 寄存器进行原子读取/修改访问。这样便可确保 在读取和修改访问之间发生中断请求也不会有问题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