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2.6.32内核(2010年)能支持2014年推出的BayTrail 系列处理器?

ksong2010 2015-12-22 12:02:26
开发时发现一个现象
我们公司用的是linux 2.6.32内核(2010年), 在对内核没有做修改的情况下,
硬件合作伙伴拿了个新box,是2014年新推出Bay Trail-M平台的N2807处理器
系统跑起来了 而且好像还没什么问题。
想知道
1)linux对x86_64的支持这么牛?或者说intel的x86接口设计这么兼容? 四年以后的cpu都可以支持的这么好
2) 即使可以work 但毕竟时间相差这么远? 会有哪些潜在的问题?新特性有不支持吧?
谢谢 各位x86高手
本人以前主要是搞嵌入式的 在嵌入式领域 这是不可思议的 一般一换cpu 肯定升级内核
...全文
32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song2010 201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解答 你还是应该及时升级到新内核
nswcfd 201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基本的x64指令集都是一样的,并且intel的cpu都是向后兼容的。 更高级的cpu会有指令集扩展(MMX,SSE),内核里会有很多的feature_test(类似PAE、NXP、VMX等),来决定使用哪些指令来完成某些操作。 内核里也有很多基于cpu版本的分支,比如opofile(涉及event conter),对于这部分代码,肯定是无法充分利用新CPU的特性的。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