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本讲敏捷开发的书,感觉里面观点和现实差距很大

qq_33663447 2016-01-07 03:22:52
比如:
1、出现问题,解决问题比寻找责任者更重要
2、如果没有犯过错,那你就可能没有努力去工作
3、争论问题是什么导致的,通常没多大意义,与其如此,不如赶紧去修复它

我在想,are you kidding me?

以前我就做过一个项目,项目组就抱着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态度,甭管是哪方面的问题,项目组都勇于承担责任,把它解决。

后来,客户觉得,只要电脑有问题,就是你的问题;领导觉得,你们的问题怎么这么多;组员也很恼火,有的问题压根就无法解决,甚至无法再现。

后来,项目组开始推卸责任,开始忽悠客户,于是日子好过多了
...全文
33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鸣鸣Amadues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还有一点是大项目和小项目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做过那种可能有几百人的大项目,有些管理和方法之类的书本说的内容你没有实际体会,也很难理解。
鸣鸣Amadues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里都是理想状态,实际项目里,与其说事情的做法对不对,不如看做事的人对不对。 敏捷开发的出现其实还有一部分因素是为了捞钱,出现了敏捷开发后就会有认证和培训等一系列的东西,项目里还会出现敏捷大师这种职位。 全信书不如无书,如果只能照搬书里的看法,不能理解它并且在实际项目里灵活运用,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没学过书本上的东西。
望断雁南飞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实是唯一的
luciferisnotsatan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的情况,如果出现在书里,那么就是: 客户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项目组。项目组通过排查,发现是客户自己电脑上的问题,于是领导和客户充分沟通,客户认识到是自己电脑的问题。并且,通过这一事件,客户掌握了一定的相关知识,在之后发现问题时,会先自行查,看看是否为自己电脑问题。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luciferisnotsatan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里都是理想状态。用户和开发人员紧密协作,完成任务。书里不会出现sb用户把自己电脑问题归咎给项目组的,也没有sb领导会为这个问题怪开发人员。 实际应用时,那就另当别论了。
gw6328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两点还可以赞同,第3点确实不对啊。这样问题会越来越多的。 敏捷主要是以交出能用的产品为目地,小项目还行吧。大很子必须规范,项目管理,大项目管理。建筑项目大吧,不能用敏捷,必须要求专家数量,项目管理人员数量,监里等等,当然里面有些水,但也全是水份。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