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智能硬件开发

chenqiangzi 2016-01-07 09:04:27
本人钟爱java,同时又想从事嵌入式智能设备开发工作,可是目前根据我的了解,进行硬件智能开发用c/c++多些。我了解到java中的j2me目标是实现一些设备的智能化,可是却没怎么听说过它的发展和应用。请问下路过的了解情况的大神、学者,java可以作为未来智能硬件开发的语言吗?它可以为未来的物联网做出怎样的贡献呢?java的j2me能否真的在设备智能的嵌入式上大展拳脚并受市场欢迎?
...全文
10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jyasd 2018-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答一波:所谓的物联网(IOT)开发,其实好多都是通过2G/3G/4G的数据模块来进行特定应用的开发(wifi/BT模块不讨论)

传统的模块都是通过AT命令与主控mcu进行交互,用户的业务逻辑运行在mcu上;
后续模块厂商开发了opencpu的开发模块,通过sdk让用户用c程序编写自己的业务;使用native c 的方式编写业务代码

上述两种方式在后续业务开发过程中存在很多不方便的地方,针对这些痛点,我们在传统的2G/3G/4G模块上移植了虚拟机;
可以通过标准java程序编译运行在 模块上的应用了!

1、支持标准j2me库的通讯模块
2、业务代码通过java语言编写,应用通过串口&后台云方便部署
3、充分挖掘数据模块的潜在能力,节省外部主控mcu硬件成本;
4、sdk集成到eclipse平台,开发环境无缝切换。


朝花@夕拾 2016-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嵌入式驱动开发多用c/c++,主要是嵌入式硬件资源有限,很多单片机的RAM在2KB到10KB左右,最小的jdk也比这高出许多倍吧!
91program 201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语言,可以用于嵌入式啊,最大的例子就是 Android。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