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ffmpeg的hevc解码代码中,使用Slice级别的多线程解码,加快解码速度

weiweishuai 2016-01-20 09:07:33
求各位大神指教!本人现在做视频解码方面毕业设计的时候遇到个问题:
在使用ffmpeg的hevc针对一帧视频图像进行解码的时候,仔细分析默认的代码发现,其中thread_count=1,并且hevc中其余的地方也说明了默认是没有使用多线程解码的,由于老师的要求,现在最好能够改成多线程解码,加快处理速度。当然,HEVC标准中支持frame、Slice、CTU等多个层次的并行,只要不是Frame级的并行就好(因为老师要求加快对一帧图像的解码,不涉及到帧间)目前的要求然而我不太懂这个,欢迎各路大神指教!可能我描述的不太详细,我十分着急解决这个问题,这涉及到我的顺利毕业,如果真有大神能够解决,在下万分感激,可以提适量供经济馈赠。各位大神可留下联系方式以供详谈~
...全文
132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e_huang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fmpeg实现的slice级并行是wpp,需要编码端enable。如选择slice并行,可以选择并行数。
mn19931026a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你有ffmpeg解码HEVC的代码吗

15,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