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 深海探测机器人竞赛

space_ship 2016-02-05 09:40:00
"年专注于“登月计划”或其它人类远大目标的Xprize基金会,日前表示将为机器人海底勘探项目提供总额700万美元的激励计划。该项计划名为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旨在鼓励科研团队打造出可以在4000米深海床上自由探索的机器人。在满足自动化、下潜深度以及速度等硬性要求外,能交付最精美海床测绘地 图的团队将可最高获得400万美元头等奖,其次亚军将获得100万美元二等奖。
此外,最优秀的前十名团队可将共同分享100万美元的里程碑奖,同时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还会另设100万美元奖项,以奖励通过生物或化学线索辨识海底物体对象的技术。
想参与该计划的团队将有9个月的注册登记时间。登记成功后,Xprize给予团队一年时间用以打造深海探测机器人。最后相关组织和评委将再用18个月来进行评估。从奖金规模看,尽管历时较长,但仍然是值得等待的。"

想问一下有没有人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 如果能打造出一个由相关专业人才组成的团队就有希望,资金可以通过众筹来获得。
...全文
1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