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笔试的题目问题

tzdm889 2016-03-04 10:30:10
前两天去面试,去了说是先做个题目,本来不想做的,不过既然来了,做就做吧,一看第一页的题目,就有点傻了。
.net开发却有这样的题目:
对比C#,Java,c++的特性,C#继承了他们的什么优点,摒弃了什么缺点;
还问到C#索引器;还有一些对比性质的概念题。接下来就是一些代码啊数据库的,大家应该都见过了

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都懂这些,对于一个两年开发经验的来说,对比三个语言特性的那题,我知道大概,但是三言两语难以阐述,而且也是模模糊糊的,第二题C#索引器,回去一查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个,剩下的一些概念题,我忘记了,好像也都没怎么写。

写了大概也有一个小时多一点这样,写完交卷,人事叫我坐沙发等等,等了大概半个钟,早餐没吃多少,肚子很饿,结果人事过来说:“你先回去吧,有什么再通知你。”当时估计我也是饿的懵逼了,我还回应了一句:“行,行!”然后就走了。后来想想,越是觉得不是回事,好歹我也花费了这么多时间,你们总该给个结果吧,面不面试或者笔试是否通过。又或者人事的那句话就是“你先回去吧,有什么就通知你,没什么就不通知你了。”

另外,对于这些面试题,我觉得确实是面试的一大障碍,两年多的开发经验,这些概念,这些知识点重来没有在工作中出现过,我去面试过的每一家,几乎每次笔试都有冒泡算法,那个东西都背烂了,有什么意义吗?还有C#索引器,我真不懂什么东西,但是我已经悄悄的用了两年了,那些数据库题目,关联几个表查询什么的,要是有个机子我几分钟都写出来了,但是你要我写在纸上,我还真觉得是另一回事,至于程序题,就相当于记事本上敲代码。

而这些面试题,让他们的员工来做,通过率是否达到50%。
...全文
30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guanzhao 201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招人的都是想什么都会的,招测试还希望会编程,会自动化,会性能,会SQL等等…… 然而工作中真正用到了吗?
tzdm889 2016-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ijavasy 的回复:
对比三种语言的特性,其实只要把你知道的说一下应该就行了,不用想着要回答得多全面。 至于C#的索引器,确实能够反映你对C#的掌握程度,我刚毕业参加校园招聘会的时候就被这个考倒过。 这个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考点。
特性这些东西估计大家多少印象中都知道一点,也能简单阐述一两句,但是如果拿来做面试题,甚至拿来当做一种淘汰的机制,我就觉得没必要了,要考就考那种工作会出现的问题吧。
强好强 2016-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次碰到要做鄙视题的就直接起身走人,我人都来了,你TM还鄙视我
lijavasy 2016-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比三种语言的特性,其实只要把你知道的说一下应该就行了,不用想着要回答得多全面。 至于C#的索引器,确实能够反映你对C#的掌握程度,我刚毕业参加校园招聘会的时候就被这个考倒过。 这个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考点。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