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类】 如何实现 由实例或派生类,定义不同数据类型?

litao_fox 2016-03-10 06:34:08
嗯!
我发现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类似的代码和数据结构!类似【集合】的码表结构。
准备写个基类!

类名:MyArr
核心数据,是一个一维数组。
数组每个元素,包括两个数据:【Key】主键,唯一性,排序,禁止空;【Value】存放数值。它们的类型无法确定。
主要方法:Find,ADD,Remove

由于不同的地方需要的Key和Value,数据类型都不一样,所以要求在实例中确定数据类型。
因为,多次出现几十万行的码表要求,所以对内存空间也比较敏感!

请教如何实现,根据不同的要求,在实例中设置数组元素的数据类型?
或者,VB.net 系统已经自带了相应的类?
...全文
1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对内存空间也比较敏感”的问题,这需要综合内存和外存的能力进行平衡,也就是使用到 .net 的内置的缓存系统。它可以自动根据“数据库表的变动、本地文件的变动、固定时间、最近访问时间、其它缓存单元是否改变,自定义的 CacheDependency 子类对象,上述所有东西的组合而成的 CacheDependency”而自动地清理脏数据。 知道把数据放到内存中,这根本不是什么“缓存”的核心技术,只能是一点表层皮毛。真正管理缓存的技术,在于CacheDenency的设计,让内存中的内容具有高命中率,即使是几十亿条数据放到缓存系统,或者几十G字节的数据用几兆内存也能合理高效地缓存,而不是担心什么内存不够的问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中的字典类很多,例如 dictionary<,>、SortedList<,>, HashSet<T>(由于它可以根据自定义 HashCode查找,所以也可以算是一种字典)等等。你的自己的扩展,应该有个坚实的基础,而不是自己“发明”汽车轮子。有人说,“我们没有借助Android,而是自己发明了跟 android 系统99.99%都一样的国产手机操作系统”,谁信啊?! 所以其一是学好数据结构课程,其二是学好 .net 中现成的不下15种常用集合类型,然后在自己设计。
litao_fox 2016-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最近一直在纠结各种码表! 呵呵!希望简化一点工作! 昨天完成了一个汉字拼音码的类,支持简繁体汉字、多音字、全角字母数字、双位数字、罗马数字等各种字母数字..... 请指教!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itao_fox/9456946
litao_fox 2016-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ey:数据类型多为:整数、字符、字符串 Value:数据类型完全无法确定,可以是任何基础数据类型、结构体、类的实例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