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如何看:2016围棋人机大战---程序员老爸的教育

小尾巴鱼 2016-03-10 11:57:32
背景1:
小编在高通专区的嵌入式话题讨论活动中,看到咱们版主关于“2016围棋人机大战”的一些感慨,不由的想发起此贴,了解一下广大开发者都是如何看待这场比赛?从这场比赛中如何看待“技术发展对人类便利与影响的博弈?

xmt1139057136回复于: 2016-03-09 10:04:42
智能家居威胁人类的应该就是智能机器人了。如果真是这样,人类将不复存在了!
现在的国际象棋大赛,人都比不过机器人了!
即使高兴,又是悲哀!

背景2:
小编最近身体欠安,总是选择优步这个交通方式回家,昨天的司机师傅正好是个程序员的父亲,但开始了一场非常正能量的交流!

我一上车,看到这位老人,是位气度非凡的老人,要不怎么有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儿子呢~~~:)好,费话不多说,耳垂那上相当的大,据老人说,老人是干过大买卖的人,倒钢的,一生不缺钱,人到老年由于一场生意考虑的不够周全,赔上了一生的大部分积蓄,不过老人的心态还是非常好,不怨天不怨地,非常务实的跟上时代做起了Uber的司机,老人的原话:我现在不欠国家的钱,不欠别人的钱,只是把自己原来很大一部分财富给亏掉了,没什么的,一生虽然心于挣钱,也都是为了家人与孩子,本心并不看中金钱,没就没了吧,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为此揪心生病是非常不值得的-----我当时就生起一种崇拜的心情,老人心态太好啦!很多人都比不了,身边有很多人都是为钱,为房子,生气生病的多的去了。

关键我记忆深刻的是老人对程序员儿子的影响在这里一定分享一下
儿子大专毕业,学计算机的,老人说上学学来的东西,在社会上用处不是特别大,就把儿子送去了培训学校,学完后上的班,就是咱们所说的IOS开发。

这其中,发生了一件事情,有这样一个客户,赚老人儿子所在的这家公司要价太高,准备放弃,但是儿子一起的几个小子,想单拦下这单生意,三个人分成这笔生意的所有金钱(背着他们公司老板),老人坚决不让儿子参与,教育到这种败坏道德的事情,你一定不能干,你嫌工资低,你可以再找一家公司,但绝对不要做这种没有职业道德的事情,儿子听了夫亲的话,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工资从9000升到了16000.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哇真是,再深深的为老人点一个赞!

话题讨论:
1,围棋大战事件中,作为一名程序员,您是什么样的心情?认为未来是你们的世界而感到庆幸,还是为人都比不过机器人感到悲哀?还是为今后机器人领域的发展与人类危机感到担忧?

2,看完程序员父亲,这个小节故事,如果您也遇到跟老人儿子相似的问题,您会选择背着老板独揽活儿挣外快,还是认为正直为人更重要!大家随意聊哈



奖励:回贴有分拿吧哈,大家欢乐一下!



还有支持小编的活动,请到专区参与更多活动---qualcomm
专区:http://bss.csdn.net/module/zone/qualcomm/index
板块:http://bbs.csdn.net/forums/qualcomm
...全文
11467 3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7500663 201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相信人是最有智慧的
acerpeople 2017-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rtonShan 201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从程序的角度来说太有局限性了,要想超过人,估计无论是操作系统还是代码的设计模式都要变吧,毕竟程序是对现实世界的模拟,模拟终究是模拟。先不说人,首先是生物,生化反应有不确定性,而计算基本上都是确定的,所有的随机数基本都是伪随机的,当大量的不确定性的量变才会产生思维,这是第一,第二,生命进化上亿年,不考虑优胜劣汰的话,现在这个世界的生命,是特例中的特例,而这个特例是偶然而又必然的,具体可以自行百度无限猴子理论。当什么时候可以能产生真随机,并且真随机还有方向性时,才有可能不在当前这种二进制的设计理念下(可以想象下嘌呤嘧啶碱)产生有自我思维的机器人,如果到了那一步,那么人工智能肯定会跳过上亿年的进化史,毕竟它是有它的优势
lilili2428 2017-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找出来的就不会比人强,至少近几百年是这样
Ghost丶 2016-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段时间不是有个机器人“造反”了吗?你们怎么看
lr2131 2016-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多人都在担心机器人会危险到人类,说实话,没必要,至少目前这几十年都没必要。 好好想想,做一个家用的机器人,不说那么多高要求,搞个会炒菜会洗衣服的机器人,目前都是极其困难的。 目前机器学习的能力,甚至超不过几岁孩子的学习能力。人工智能目前仍然停留在弱人工智能阶段, 只有发展到了强人工智能,才会威胁到人类。
pxj0114 2016-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未来不是智能机器取代人,而是人慢慢的变成智能机器人。这是必然结果。
maxwell11 2016-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想说IOS开发工资本来就挺高的,跟他不接那个单没什么太多的关系。至于他父亲不让接那个单,年纪大了拼劲也不强了。当你工作了好几年甚至10多年,工资却还不如一个工作两三年的,而且还有一大家子要养的时候,还是不接吗?
quickbrain 2016-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晚了吗?现在回帖还有分拿吗?
ycyyoulove 2016-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q_31808317 2016-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未来人与机器人必有一战
ycyyoulove 201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M队长 201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器人再牛,也是人给它输入的事先制定的程序。就像楼上说的,只能无限接近于人而逊色于人类。
eecourse09 2016-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Guo 2016-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发工程师 牛逼。 hard working
qq_19964017 2016-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说机器永远是机器,围棋他可以赢人类,但仅限于围棋,人类的智慧不在于单一的一方面。
zhujinqiang 201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phaGo赢了也说明了计算机世界的时钟比人类的快得多。 无他,算数快的赢了。
qq_34074162 2016-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使AlphaGo赢了也说明不了什么,他是人创造出来的。计算器的计算速度比人快,说明他比人强吗?车比人跑的快,比人强吗?机器人智是有可能发展到和人相当的水平,可是他是人创造出来的,不会比人更高级的。个人看法~~
毕健 2016-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像电影小说那样最后机器人有了学习能力 有了自我意识
加载更多回复(12)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