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D的一天

GWLCGL520 2016-03-21 01:59:52
人物:James Brown先生

地点:华为美研所

剧情:

James Brown先生是一位“社交达人”,他总是随身携带自己的iPhone和iPad,以便能够安全且无障碍地登陆社交网络,随时随地和亲朋好友以及工作伙伴分享自己的一举一动;与此同时,James还是一位工作狂,希望充分利用时间参与到工作中去,和合作伙伴交流、沟通、协作;当然,James也明白,他此次访问的是华为的研发重地,关键问题上,必须遵从“主人家”的规矩,不能乱来,所以他也愿意入乡随俗。

因此,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通过Santa Clara园区中的公共Wi-Fi网络使用电子邮箱、Skype、登陆Facebook以及参加华为召开的在线会议,与此同时,允许园区IT系统监控他是否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在研究室拍摄照片或做记录。

那么,园区的IT策略管理系统又是如何与他互动的呢?

第1幕:识别
IT系统首先要识别James Brown的证书,确定其用户分类以及角色(例如:员工、合作伙伴、供应商、访客)。经过迅速的“望闻问切”,系统断定James的属性系——访客。

第2幕:配置
根据James的访客属性,系统开始对James配置接入能力。允许的,开绿灯放行;不允许的,就亮红灯阻止。IT系统是这样填写选项的:无线(允许);Gmail(允许);企业邮箱(不允许);公共Skype(允许);企业Skype(不允许);Facebook(允许);企业Facebook(不允许);摄像头功能(不允许)。

允许与否取决于James的角色及其授权证书。可以看到,IT一方面充分保证了他访问公共网络的自由,与此同时,也对他使用企业服务的权限进行了限制。

第3幕:协商
与此同时,James的设备也毫不客气,加入和IT的博弈,它的大门上也列着管理选项:访问我的应用数据(不允许);控制我的设备传感器(允许)。也就是说,BYOD/BYOT能力的设计必须考虑企业与用户双方面的权益,双方资源的开放与否都是可协商的。

如果James认为,自己的需求已经能够满足,他可以选择达成协议,接受被授予的访问权限;如果他发现自己还需要更多的权限,而且也有资格拿到,他可以选择提供更多的用户授权证书,然后继续申请。

第4幕:调整
James突然想到,自己还要参加华为的在线会议呢,这可是他来此的重要目的之一,而作为华为的合作伙伴,他应该有这个权限。于是,他补充提供了这样的信息:“我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我在华为的推荐联系人是Susan Tran”。搬出Susan Tran这个“内线”可谓是明智之举,因为对于系统而言,内部人员的举荐非常重要。

接下来,系统就“传唤”Susan来确认James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一身份。Susan即刻对此事进行了确认,并要求系统给James增加额外的访问权限——比如登录企业在线会议系统等。

接下来,IT策略管理系统以及James的移动设备会将它们协商后的策略应用下去。通过协商以及动态调整,James终于如愿以偿,大功告成,通过BYOD在华为美研所渡过了开心、充实的一天。
...全文
121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angshikeji 2016-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BYOD在华为美研所渡过了开心、充实的一天。
赵4老师 2016-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故事!
mm_gu 2016-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感谢分享!

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管理员
  • BYOD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