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演讲引发讨论:中国游戏应如何走出山寨怪圈?

baidu_34375386 2016-03-21 06:57:35



Mary Min在2016游戏开发者大会(GDC 2016)中以“当你的游戏在中国被山寨时你该怎么办”为题发表演讲。她表示,最近最有名的例子就是Supercell旗下新作《部落冲突:皇室战争》 遭到中国厂商山寨,山寨者看到《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早期测试版本,花了三周时间就山寨了游戏的UI、数值、玩法等内容,甚至还传出想要趁《部落冲突:皇室战争》Android版本在中国上市前就抢先推出。
针对这些,她个人认为现今手机游戏推出时,还是一开始就全球上市比较好,同时针对不良厂商对成功游戏的剽窃反编译手段,也要有相应的源码加密操作。
不能改变环境,就只好改变自己了,这正是目前国内市场大环境下,原创游戏厂商的唯一选择。玩家版权意识低、山寨厂商犯罪成本低,只要这样的现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恐怕原创游戏厂商们只能一直如履薄冰地谋求自保。你怎么看呢?
...全文
156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策划与运营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策划与运营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