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P4文件(x264编码,mp4v2封装),能在IE里面播放,但在Chrome里面迟顿

dash 2016-03-26 07:38:34
各位好,

如标题所述,
我程序生成的MP4文件(x264编码,mp4v2封装,只有视频),能在IE里面正常播放,一般的视频播放软件也可以。但在Chrome里面播放时,画面却有一些停顿。
我特意传了一个这样的 MP4 文件到百度云盘,http://pan.baidu.com/s/1i4T6WyL
如果您有兴趣,可以下载一试。

我自己研究了一天,发现封装MP4,除了Codec ID是MP42以外,还有一种Codec ID是isom.
我如果用一些视频转码工具(如ffmpeg),可以把上面的 MP4 文件,转成 isom 封装的,然后该视频则可以成功在IE和chrome中播放。所以,我的最初判断是,chrome对MP42封装的 MP4 文件,支持不好?网络上很多的是 ISOM 封装的?
但后来我发现硬盘上一个MP4电影,也是mp42封装的,但chrome却可以正常播放。

我已经基本没想法了,请各位路过的大侠帮助。或者给个思路也行
...全文
12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510976532 2017-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有解决这个问题吗 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用mp4v2封装的mp4文件,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不了 其它一些mp4文件可以正常播放,ubuntu 上的videos播放器也不能播放 vlc等可以播放,没有头绪,求解!
华_仔2014 201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录制的MP4为啥不能用vlc播放,也是用的Mp4v2,请指导
百灵工作室 201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从nalu的字节流上分析分析,或者再看看mp4的封装格式,isom貌似要通用一些,只能说到这些,再分析分析吧
dash 201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老大, 您们用 mp4v2 生成的MP4文件,能在 Chrome 正常的播放吗。 举手之劳啊,感谢感谢。
rightorwrong 2016-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不了你,你再等等看其他人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