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自动更新的问题

qyl_qiyalu 2016-04-13 02:35:33
创建了程序安装包,安装完后,程序运行时会启动update.exe来检查是否有更新。现在有两个想法对程序进行更新
1.update.exe检查到更新后,重新下载安装包。问题是:下载完的安装包如何实现自动安装?怎么替换原有的安装文件?
2.更新时只替换安装后文件内的app.exe 和app.exe.config等修改的文件,其他未修改的如dll文件不做变动。请问这样是否可行,程序改动过大时是否会造成程序报错?
另外C#种生成的app.exe.config文件作用是什么?现在主流的程序自动更新方案是什么?
谢谢
...全文
1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ystal_lz 2016-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服务器上做一个列表 如: /a.exe:他的md5:服务器上的文件地址 /路径/b.dll:他的md5:服务器上的文件地址 update。exe 去获取这个列表便利自己相对路径下的这些文件 比对md5 如果不一样或者说没有 下载替换 至于什么。config 我从来不用 你程序有时候会用到需要配置文件 我还是习惯 自己在程序目录下建立文本文件自己处理
qyl_qiyalu 2016-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结贴给分
江南小鱼 2016-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C#种生成的app.exe.config文件作用是什么?现在主流的程序自动更新方案是什么? 配置文件,不就是起到程序灵活配置的作用么?比如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写在配置文件
江南小鱼 2016-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更新时只替换安装后文件内的app.exe 和app.exe.config等修改的文件,其他未修改的如dll文件不做变动。请问这样是否可行,程序改动过大时是否会造成程序报错? 可行 更新程序要设计成独立的exe,不是针对某一个软件。所有需要更新的软件,都可以通过引用这个更新程序,实现软件更新。 另外,更新起到纠正错误、发布新功能的作用,无论你的软件改动多大,说到底就是某些exe、dll发生了改动,需要更新到客户端,那你服务器上只发布这几个文件,通过更新程序更新下去就行了呗。
tcmakebest 2016-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的也是最费事的升级, 生成每个文件的生成时间, 然后自动下载这个文件, 比较发现新文件时下载新文件, 并替换. 省事点的就直接下载整个安装包重新安装.
Cryking 2016-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date.exe和你的主app.exe是独立的吧? 一般采用的是直接覆盖,对于正在使用覆盖报错的再进行重命名(正在运行的程序是可以重命名的),然后将新程序复制到所在目前,最后重启主进程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