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级的设备量,怎么实时查看并记录每台设备的参数。

yinyongxian 2016-04-17 02:44:51
假设100万台设备,每个设备100个参数,实时查看设备这些参数,记录设备的部分参数。原来的轮训服务器干不下来了,求大牛支招!
...全文
4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fang 201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需要很多服务器和IP来做这个事情 一个IP最多65535个客户端连接,一般可用就5w左右;使用NIO技术,一个线程管理100个连接,需要500个线程,一般一个CPU核心支持30-50个线程效率比较高。 大概来看,你需要20个IP,每个IP管理5w个终端。服务器可以每10个核心有一个IP,一个24核心服务器,分配两个IP,管理10w个设备。内存需要需要实际测试一下。 大概来看,10个双路服务器(24核心),完成对100w设备连接和数据采集; 存储服务器可以也是一个集群,按设备名称做一致性hash,分配存储位置。 整个系统对网络带宽要求很高,需要很好的网络设备,服务器也许要增加网卡
yinyongxian 201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是轮训一次的时间长达10多分钟,达不到对设备参数的秒级实时记录。希望实现每秒都能访问每一个设备,并实时记录到数据库,提供查询和数据分析。
tianfang 2016-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数据库(mysql就支持),内存cache(redis……),都可以轻松做到吧 可能瓶颈是网络带宽

2,4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计算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计算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