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BM Bluemix 使用 Internet of Things service 及 MQTT 建构物联网的应用程序

chenjaulin 2016-04-20 12:32:19
IBM Bluemix 结合 Internet of Things (IoT) 服务让世界上所有的装置都可以连结的因素在于 MQTT 协议,本范例可让你了解如何使用 Internet of Things (IoT) 建构物联网应用程序。
MQTT, 是一个简易轻量级,具有推送/订阅讯息的协议 (建构 TCP/IP 协议之上),适用于物联网的世界。Bluemix IoT 服务内含MQTT broker,负责传递 client 端 (device and application) 之间的讯息, device 包含能将感测 data 推送的装置 (例如 树梅派), application 包含处理 data 的应用程序; MQTT broker 主要负责装置及应用程序之间的沟通。由本范例可清楚明了 MQTT protocal 的工作原理,算是经典之作。以下网址内容含操作步骤: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_CUSsY2cbna1RIQnZBZmtQOU0/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7_CUSsY2cbnbm90UTNDWmcwaGs&usp=sharing
...全文
63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