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6.5应用服务器创建磁盘阵列10T硬盘分区,出现blocks为0的情况。

aifirstlove163 2016-04-20 08:34:28
今天华为工程师把磁盘阵列服务器通过光钎交换机接到服务器上,通过fdisk -l也能够识别了,分配了3块10T硬盘给应用服务器。
第一块硬盘/dev/sdb 开始分区的时候,是能够分配的,好像是默认2T一个分区,但是创建第三个分区出现blocks不能识别的情况。
我对linux这一块也不太懂,属于菜鸟。请懂行告知一下这是什么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我是想把这些分区都加到VOLGROUP组中,是否可行?
因为要在上面搭建hadoop和hbase为了存储数据而是使用

创建过程如下图

...全文
15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