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内部分享丨月流水4亿产品是怎样练成的

baidu_34389652 2016-04-21 01:17:51
基础准备篇

通常来说,接到boss(或者玩家反馈)的需求大概有两种,一种是给出想要的角色名字(比如司马仲达,吕布),另一种则是想要的角色功能(比如推进型人物或者爆发型战士)。

对于第一种需求,作为设计师的你就需要先去了解这个人物的历史或者人物事迹,无论他是来自历史,神话还是其他虚构的东西;

对于第二种需求,设计师往往需要根据自己游戏的世界观,从中寻找相对契合的人物,或者利用自己游戏的世界观,来进行虚构,比如盲僧李青的师傅,机器人布里茨的同款机器等等

大概搞清楚想设计的角色之后,根据世界观,就可以给出大致背景归属(比如:魏蜀吴?光明黑暗?)和与其他人物的大致关系,还有就是角色的核心定位(擅长进攻?防守?侦查)等,有了这些,一个战场中XX英雄的形象大概在你脑中浮现,然后可以进行下一步。

策划之技能设计篇

逻辑思维流程:


问题一:如何进行归纳?

在上一篇中,我曾经问到大家核子打击和闪电风暴的相同和不同,不知道你们还有没有印象,然后到这里就能较好地拓展了。

技能是moba游戏一个英雄的灵魂,也是这个英雄在战场上主要功能的载体,当玩家在战斗中需要这些功能时,他就会想到还有这个英雄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尤其是对于lol这种moba游戏,更看重玩家之间的配合,肯定不会存在1X5的英雄。

所以给英雄设计技能时,对于大众熟知的功能,只能偏向于一个方面,其他方面可以兼并,但是只能不够理想,或者对玩家拥有较高的操作或者技巧要求。

(比如虚空的大招,有着很好的控制效果,但是也会影响到友军,玩家想在战斗中将其效果最大化,对时机,释放位置的把握有很高要求)

通常来说,英雄技能的功能大概分为以下几种(也就是技能效果类型)
伤害类,限制敌军类,辅助友军类,召唤类,位移类,复合类,还有更改游戏机制类
(当然一个技能往往不可能只有一个效果,但是主要效果只存在一个)
...全文
295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策划与运营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策划与运营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