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Docker能给开发和运维带来很大好处,我实在不理解,请教..

THEBEST 2016-04-23 12:02:51
我最简单的问题就是我们一般开发和生产环境都是隔离的,如果我在开发环境测试好了,怎样部署到生产环境呢?一个全新的应用通过一个镜像复制肯定容易部署,就是我把虚拟机直接拷贝一个一样,但是里面的配置不是一样得修改吗?像IP地址,配置文件等,毕竟两个环境的网络是不一样的。还有数据库的维护,一个应用一直在升级,生产环境的数据库在发生变化,里面有生产数据,测试环境的数据是不一样的,表结构有修改呢,怎么部署到生产环境而不影响现有的数据?
...全文
366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EBEST 2016-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肯定包括了服务器的IP啊等信息,不只是逻辑代码啊,完全不同的两个网络环境怎么能简单的复制呢?
alinly 201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运行的某些程序,或者环境,(docker) 单独的数据库,或者存储另外一套ip.(不动)

1,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