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实现人脸识别在qt creater中显示出来

认知认知 2016-04-24 08:58:51
现在已经可以在主函数中用opencv把读入的图片中的人脸识别出来,也写了一个cpp,可以读取电脑中的图片,在ui窗口中显示出来,现在我想做的是,把opencv识别出人脸后的图片显示在ui的窗口label中,但不知道怎么操作,希望熟悉qt的前辈指点一二,谢谢
...全文
9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pvich 201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代码在哪里下载?
yinwang95 2017-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的问题解决了么,求指导
Little柯南 201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可显示基本的图像类型,利用QImage、QPxmap类可以实现图像的显示,并且利用类中的方法可以实现图像的基本操作(缩放、旋转)。 1. Qt可显示的图像类型 参考Qt的帮助文档,可支持的类型,即可以直接读取并显示的格式有BMP、GIF、JPG、JPEG、PNG、TIFF、PBM、PGM、PPM、XBM、XPM。 2. Qt用如何显示图像 通常用QLabel显示图像,QLabel类有setPixmap()函数,可以用来显示图像。也可以直接用QPainter画出图像。 QString filename; filename=QFileDialog::getOpenFileName(this, tr("选择图像"), "", tr("Images (*.png *.bmp *.jpg *.tif *.GIF )")); if(filename.isEmpty()) { return; } else { QImage* img=new QImage; if(! ( img->load(filename) ) ) //加载图像 { QMessageBox::information(this, tr("打开图像失败"), tr("打开图像失败!")); delete img; return; } ui->label->setPixmap(QPixmap::fromImage(*img)); } 这里,就看你是什么格式的图片,如果是QT支持的格式,那么就用上述办法直接加载。如果不是支持的格式,那么首先要做图像转换,调用opencv库与c++库,然后再加载。

16,2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