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ql server alwayson做读写分离的问题?

asd6428312 2016-04-25 11:05:10
关于sql server AlwaysOn,我有一个不明白的地方,我看了网上的一些资料说Alwayson可以实现数据库的读写分离,自己动手搭建了一个虚拟的环境,主副本A和辅助副本B,配置了一个侦听器L。

例如:我想使用主副本A可以进行写操作,辅助副本B进行读操作,应用程序中连接字符串使用L的地址?

看了一些资料说是可以配置只读副本,然后在应用程序当中链接字符串指定ApplicationIntent=ReadOnly,这样的话如果还想写数据库,岂不是要写两个链接字符串,写数据库的时候去掉这个选项,读数据库的时候加上?

或者两个副本都配置成“可读模式”,然后链接字符串使用L地址,sql server为自动为我们进行读写分离,写的时候使用主副本,读的时候从辅助副本读?

最后如果想实现sql server的负载均衡,有什么建议? 谢谢各位了。
...全文
19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薛定谔的DBA 2016-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有虚拟IP吗? sqlserver 负载均衡工具少,可以借助linux 平台上的工具,proxy,mycat…之类的。但很少有用在sqlserver方面,找不到资料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