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建虚拟机镜像的问题

wuwujian111 2016-04-25 06:16:38
大家好,我在详细描述一下问题。我们公司买了其他公司的云服务(用的是xen),他们提供了一个虚拟机的管理平台(一个B/S服务,在页面上就可以创建,开启和关闭虚拟机),在这个管理平台创建虚拟机的时候只要填写ip,netmask,getway然后点击创建就可以了,很简单,虚拟机的账号和密码也都创建好了,根本不用我们手动去填写。我在我本地创建虚拟机的时候(用的是xen),用的这个命令
virt-install -n xen1 -r 2048 -p  --disk path=/data/xen/xen1.img -l http://IP/tree/

然后就像做系统似的,需要一步一步输入,地区,时间,ip设置,账户密码等。请教大家两个问题:
1.我只知道这一种创建虚拟机的命令,是不是还有其他创建虚拟机的命令,在创建的时候把用户和密码都指定好了?
2.创建虚拟机的时候不用一步一步的输入地区,时间这些东西,怎么实现的?
先谢谢大家了~~
...全文
14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swcfd 2016-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地区,时间,ip设置,账户密码”等,是安装光盘里的安装步骤? 楼主使用的服务可能是从一个模板(比如一个已经装好的虚拟机)开始创建的,然后只需要修改一下配置文件就可以了。

18,7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