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date问题

D_A_O 2016-04-26 09:21:36
我想往Oracle数据库插入一date类型且只要年月的类型,数据库中此字段为Date类型,页面传值为String。
行不通:1、select to_date('2016-02','yyyy-MM') from dual; to_date会自动增加日期
2、java后台处理也遇到了困难
求处理方法,数据库sql语句或java后台处理都行
...全文
17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研究过这个问题,不过是否可以转换一下,数据库中的不去变动,取出来的时候再做转换,毕竟java中转各种形式还是比较简单的
xiaohuashenshou 201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要搞清楚,不管是oracle的date数据类型还是java中util包下的date类型,是不存在只有年月的格式,你所说的年月格式只是转换成字符串后的格式,每一种时间类型都是可以用时间戳(自 1970 年 1 月 1 日 00:00:00 GMT)来表示,to_date('2016-02','yyyy-MM')这样的方式会默认为yyyy-MM-01 00:00:00,数据库中这样查询to_char(字段名,'yyyy-MM')不就ok了吗,或者将数据直接以date类型查询到java中,返回到页面的时候将日期转成只包含年月的不就行了吗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format(date);
tianfang 201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的时候把日去了就是了 本来就是冗余数据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