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分库分表与代码实现问题

CareChere 2016-04-27 10:05:09
我代码能力很弱,想请问大神们:
我最近在做一个网络采集系统,数据量庞大,一张表很容易打爆,
如果分很多张表,那么编写采集程序会不会变得很复杂,难以实现?谢谢

...全文
245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具体如何分表,也就是如何来按照一个规则把数据放到不同的表里,主要还是得看你的业务,你是如何来查询数据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表肯定压力比较大,分表、分库是正确的做法。 具体分表,还是分库,看你的资源,如果你手头就一台数据库服务器,那就可以先分表,如果可以预计到数据量非常庞大,建议别分表,直接分库,这样以后处理方便点。 等数据实在多了,且有资源了,可以把这2个库,彻底分到2个不同的服务器上。
CareChere 201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版主的指点, 我还是个学生,这是我的毕业论文课题,考虑到时间问题,以及个人能力太有限,所以不想搞的太复杂,能完成任务就行了, 我要做的是根据需求设计数据库,然后还要设计前端展示页面,以及整体交互系统, 数据量应该达到上千万级别了,我打算用mysql进行设计,但不知道到底是分库,还是分表,然后也不确定是应垂直分还是水平分? 我想尽可能的减少写采集程序的压力,所以该怎么做?谢谢
CareChere 2016-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版主的指点, 我还是个学生,这是我的毕业论文课题,考虑到时间问题,以及个人能力太有限,所以不想搞的太复杂,能完成任务就行了, 我要做的是根据需求设计数据库,然后还要设计前端展示页面,以及整体交互系统, 数据量应该达到上千万级别了,我打算用

6,1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库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