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的数据如何通过以太网直接发送给数据库服务器

Machilus Ning 2016-04-28 06:52:14
现在大部分网上说的解决方案就是传感器通过ZigBee组网再通过网关发送数据给数据库,小弟不解的是从网关,不管是WiFi或者以太网,则如何发送给数据库服务器?比如数据库插入数据的SQL命令又写在哪里呢?希望能得到各位大神的解答,感激不尽
...全文
47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_liqinghan 2018-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不可以这样子设计?ZigBee-ZigBee (software) TCPclient <-> TCp server?
King_Mumumu 2017-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igBee网内使用ZigBee协议进行通讯,数据到ZigBee网关(可理解为协调器+以太网转换)转换为TCP报文发送给指定IP指定端口,远程服务器需要建立一个TCP Server对端口号进行监听,接收到报文后即可提取有效数据写入数据库。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对,需要一个ZIGBEE转TCP的网关,实现两个网络的互联。
paobo99 201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迟来的回答,门外汉厚着脸皮回答一下,我学的是arduino,通信用Zigbee 单纯zigbee是无法将数据发往以太网的,你需要做一个Zigbee / TCP 网关 具体结构可以是用廉价的ESP8266wifi模块,和Zigbee协调器之间通过UART相连,ESP8266负责接受Zigbee协调器的数据,并通过wifi发往具体的TCP Server地址,, 具体的数据插入,应该写在TCP Server服务里

1,6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