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下载使用《fkBuild 1.1》

HotSoftg 2016-04-29 11:57:27
fkBuild help
--------------

fkBuild 是按项目顺序,手动编译项目。fkBuild 经历过许多种方式实现(bat实现,php实现,python实现),
各有缺点和优点,最后形成现在这个样子。以后也许可能会有 gui fkBuild。
可以编译支持 vc2005 vc2008 版本的项目。 vc2010以上版本没有试过,不知道是否可用,但是应该可以用的。


主要功能:
1.fkBuild 最多可以显示31个需要编译的项目组配置文件。
2.每个项目配置文件,可以显示31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可以包含 N 个项目。每个项目可以使用不同的vc编译器。
3.支持 win32 or x64 or ______ 平台,Debug ReleaseTest Release ______ 这几种组合配置。
4.调用外部制作安装程序。
5.动态切换项目配置文件。同时只能有一个项目配置文件是活动的。

全程载图:


fkBuild主要文件:
----------------------------
fkBuild.exe fkBuild 主程序
fkBuild.xml fkBuild 的配置文件
pprj.xml fkBuild 实例文件。需要编译的项目的列表。/td>

<help> fkBuild 帮助文件



fkBuild.xml 文件说明(重要说明)
1.fkBuild.xml文件只有一个节点。<xmlPath path="F:\Temp\fkBuild" def="prj-menu.xml"></xmlPath> 指定项目配置文件所在的路径。 如果没有写,默认当前程序文件夹。
"path" + "def"
注:指定项目配置文件所在的路径



prj.xml 配置文件说明
--------------------------------
1.编译工具设置。

2.参数设置
//config/param/items/item 节点,属性说明:
<item name="$(DebugWin32)" param=""Debug|win32" /projectconfig "Debug|win32""></item>

--必写属性:
"name" 当前参数的名子。
"param" 填写参数。


3.菜单设置。
//config/menu/groups 下面的菜单组节点说明:菜单组不限时数,菜单项不限数。
菜单组说明:
<group name="---Windows 32bit:" load="t"> 菜单组只有两个属性。

---必写属性:
"name" 当前菜单组显示的名子。

--可写属性:
“load” 菜单组是否显示出来。

菜单项说明:
/group/items/item 菜单节点说明。菜单项可以是 N 行,固定为3列。
格式1:<item ln="0" col="0" name="Debug Rebuild" cmd="Q" build="/rebuild" param="$(DebugWin32)" load=""></item>
格式2:<item ln="3" col="2" name="Run TheFiles" cmd="R" CmdPath="//config/RunTheFiles1.9x/win32release"></item>

--必写属性:
"ln" 菜单项所在行。
"col" 菜单项所在列。
"name" 菜单项显示的名子。
“cmd” 菜单项的命令。 不能重复。

--可写属性组(VC、C#、VB项目使用)
"build" 写 /rebuild /build /Clean。
"param" 这里写参数设置中的参数名子。 参见参数设置。

--可写属性组 (命令执行节点,执行fkBuild内部命令用,只能写一种)
"CmdPath" 写命令执行节点,xml绝对路径。
"CmdPath" 写fkBuild内部命令。


4.项目组设置
//config/prjs/group/group 节点,属性说明:"name" "PrjsRoot" "BuildTools" "ext" 是必写属性。load是可写属性,默认t
格式:<group name="1.9x" PrjsRoot="U:\1.9x" BuildTools="$(vc2008)" ext=".vcproj">


5.项目组项设置
group/items/item节点,可以执行两种功能,一种是编译项目,第二种是命令执行节点。
格式1编译项目:<item path="\conch\src\TraceLog" name="TraceLog" ext=".vcproj"></item>
格式2命令执行节点:<item CmdPath="//config/MakeSetup1.9"></item>

编译项目,属性说明:
格式1编译项目:<item path="\conch\src\TraceLog" name="TraceLog" ext=".vcproj"></item>

--必写属性:
"path" 当前项目是相对路径,还是绝对路径。和 "root"属性结合在一起使用。
"name" 当前项目的名子,不带扩展名.

--可写属性:
"BuildTools" 如果没有,会使用 <group> 节点中的 "BuildTools" 属性。
"ext" 如果没有,使用 <group> 节点中的 "ext" 属性。
"load" 是可写属性,默认t.
"root" 是可写属性,默认f. 说明当前项目是相对路径,还是绝对路径,

命令执行节点,属性说明:
格式2命令执行节点:<item CmdPath="//config/MakeSetup1.9"></item>

--必写属性:
"CmdPath" 写命令执行节点,xml绝对路径。

--可写属性:
"load" 是可写属性,默认t.


6.命令执行节点
命令执行节点,是可以顺序执行一组程序列表。每个程序可以设置为等待结束和不等待结束。
xml路径位置自己存放地方,格式如下:
主节点定义/items/item
<MakeSetup1.9 type="cmd"> // 这个是主节点。
<items>
<item exe="c:\windows\system32\xcopy.exe" param="f:\tf\1.9\v /s/e c:\1.9\tf\v\" load="f"></item>
<item exe="d:\制作安装程序.exe" Param="param" load="t" />
</items>
</MakeSetup1.9>

--必写属性:
"type" 说明命令执行节点是什么类型。目前支持 cmd 命令类型。
"exe" 需要执行的程序文件。

--可写属性:
"param" 程序文件需要的参数。
“wait” 设置是否等待程序执行结束。t 等待结束,f不等结束,就执行下一个程序。



7.升级说明。
1.0 升级到 1.1
1.拷贝一份fkBuild自带的项目模板文件,然后拷贝你的项目组到项目模板中,就可以了。

8.说明。
1.试着用命令行编译项目,用命令行编译项目,有非常多的优势,以后的gui fkBuild有可能也会把命令行嵌入到gui中。




http://git.oschina.net/conching/TheFiles/raw/master/fkBuild/help/templet.xml
查看 templet.xml 项目编译配置文件。

下载fkBuild.zip文件包。
http://git.oschina.net/conching/TheFiles/raw/master/fkBuild/fkBuild.zip

联系信息:
ytf1978@163.com
http://blog.csdn.net/hotsoftg
...全文
8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tSoftg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向项目管理人员、架构师, 面向管理编译3之4个以上的项目, 3之4个项目以下,没有意义。
赵4老师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说说比CMake或MsBuild好在哪里吗?

2,5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