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更新程序的相关问题。

ajh99990 2016-05-08 07:43:24
正在做一个大学课程管理的程序。其中用到了自动更新。
我的思路是自动更新和主程序是两个单独的.exe
我想的效果是,用户安装完之后,主程序的目录中包含一个自动更新程序的目录。相当于两个.exe分开。对于用户来说,他们还是只执行一个安装程序。
我不知道我这个安装程序该怎么弄才能实现这个效果。vs有这种功能吗? 还是说我该自己单独写一个安装程序?
希望各位分享一下经验。给点建议。

...全文
16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ajh99990 的回复:
这个我是知道,但我是程序自动更新自身,而不是用户去启动自动更新程序。
什么叫“用户去启动自动更新程序”? ClickOnce 就是用户在启动程序时去自动更新,而不是需要用户去启动什么自动更新程序。
为轮子而生 201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做成在线安装包,这样的话安装程序也可以是更新程序。启动的时候从服务器获取版本信息和文件列表,自动下载。
秋的红果实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更新,用服务(或timer)隔一段时间去检测服务器,对比当前版本号和服务器端是否一致, if(不一致) { 中断当前运行的程序; 将当前程序复制到一个临时目录tempFolder; 下载并覆盖原来程序; if(不成功) { 将tempFolder下备份的exe复制回来; 提示:自动更新失败,将另找时间重试 } else { 提示自动更新成功; } } else { 提示已是最新程序 } 以前写过类似程序,大致思路这样
南天空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自动更新的程序写成一个服务,当主程序启动时,同时启动服务,同时服务可以独立的完成更新的任务。
ajh99990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p12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ajh99990 的回复:] 我不知道我这个安装程序该怎么弄才能实现这个效果。vs有这种功能吗? 还是说我该自己单独写一个安装程序
你用 vs 默认的“发布”功能打包出来的clickonce技术的安装包,本身就具有自动更新功能。 http://blog.csdn.net/tcjiaan/article/details/12285533[/quote] 这个我是知道,但我是程序自动更新自身,而不是用户去启动自动更新程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ajh99990 的回复:
我不知道我这个安装程序该怎么弄才能实现这个效果。vs有这种功能吗? 还是说我该自己单独写一个安装程序
你用 vs 默认的“发布”功能打包出来的clickonce技术的安装包,本身就具有自动更新功能。 http://blog.csdn.net/tcjiaan/article/details/12285533
xuzuning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轮子而生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39008819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