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实习生的困惑

matiom 2016-05-15 11:41:42
我从上周开始到华为研究所开始实习了。我是硕士在读研究生,学的不是计算机也不是通信,但是想往互联网行业发展。在投了华为的Java开发实习生后,被分到了无线部门做Small Cell的开发。
  我知道无线开发在华为是很好的部门,给分配的导师也很好,也很实在。我觉得跟着他能够学到东西。我在那学习了3天的LTE协议,由于对通信完全不懂,而且跟我预想的工作内容完全不同,所以整个人有点迷茫,有点懵。我知道刚开始工作肯定是需要学习新东西的,但是感觉自己是不是完全跳到了通信领域。因为对通信目前并没有什么兴趣,感觉技术比较“硬”,我还是比较喜欢“软”一点的技术,自己的积累也都是Java,数据库,web等。虽然我相信在责任心的驱使下,我能学懂业务要求的内容,但是如果没兴趣,那每天上班没有冲劲,岂不是煎熬。如果能培养兴趣,那得培养到什么时候。
  希望各位前辈给支个招,谢谢。要不要继续坚持下去,或者有没有机会跳到无线其他软一点的岗位,前途又如何。
...全文
7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黑娃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和我毕业去华为的时候很像,我也是喜欢软一点的,偏偏分到的umts部门是偏通信技术的,后来给我换到无线,做了几个月还是觉得偏硬,嵌入式C,最后我还是坚决的离开了。这些东西没去之前都不知道,也许云计算那边会软一点吧,我建议你还是跟着自己的兴趣走,如果不能调过去就离开。
yanliangjr9702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信没什么前途,我干了十几年通信,现在正考虑往互联网大数据转型。通信的选择面太少,而且太专,进去后要换工作很难。
ORAClE SE 201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发展,看你自己规划,不行就果断
毕健 201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ys527663232 201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all cell这部分不行,赶紧撤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