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成绩管理

Hobart13 2016-05-21 10:05:23
程序运行后,接收一批(最多30个)从键盘录入的0-100之间的十进制格式的分数值,无数据直接回车时结束成绩录入。然后显示录入的总人数,总分,平均分值(十进制整数格式),显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人数。
...全文
7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idu_23107797 201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花几分钟写个代码不难,但不想授人以鱼,还是写个虚拟码好了 Marks db 0,0,0,0,0 ;(分别代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人数的变量) Level db 90,80,70,60;(分别代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人数的标准) Count = 30 Try: 读入键盘输入(int21h 0ah) 读入字节ASCII转成值(SUB AL,30H)+前一字节 x 10 直到读完得输入值,还须检查有否非数字字符,又输入值是否介于0-100 不则跳try Next: Cx = 4, Si, Di = 0 输入值和Level[si]比较,大等于则 next1 Inc si Inc di Loop next Inc di Next1: inc byte ptr marks[di] ; 以di作索引累加优秀..和不及格人数 Dec count Jnz try 印出结果...
Hobart13 201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大熊猫侯佩 2016-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觉得应该直接把代码写好给你吗?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