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实习生一枚,想问一下put,get请求方法的具体区别

asdzXZXzX 2016-05-22 04:31:20
最近实习做到公司的一个项目,突然对 http 的get put方法百思不得其解,希望大家能帮我解答一下

再网上搜索看到下面一段感觉说得挺详细,但还是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希望大家给我指点一下

上面的话就是说,如果一个方法重复执行多次,产生的效果是一样的,那就是idempotent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加入由一个博客系统提供一个Web API,模式是这样http://superblogging/blogs/post/{blog-name},很简单,将{blog-name}替换为我们的blog名字,往这个URI发送一个HTTP PUT或者POST请求,HTTP的body部分就是博文,这是一个很简单的REST API例子。我们应该用PUT方法还是POST方法?取决于这个REST服务的行为是否是idempotent的,假如我们发送两个http://superblogging/blogs/post/Sample请求,服务器端是什么样的行为?如果产生了两个博客帖子,那就说明这个服务不是idempotent的,因为多次使用产生了副作用了嘛;如果后一个请求把第一个请求覆盖掉了,那这个服务就是idempotent的。前一种情况,应该使用POST方法,后一种情况,应该使用PUT方法。

这里说put多次提交返回的资源结果是一样的。
这里说的返回资源是指后台处理过的资源吗?
在我的理解中,客户端发送请求之后,怎么处理,返回什么信息不是服务器端的代码访问数据库,根据不同情况返回不同信息么?
再说返回的信息一样不一样,http协议是怎么判断的?百思不得其解,谢谢大家了
本人小白,如果哪里说的不准确勿喷。
...全文
32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我到现在只知道 get 和post 的
Nnick_s 2016-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你是做什么的?前端后端还是维护? 第二,去学习开发吧。你什么都不会问了,你这些问题完全是非开发人员问的 先说下,put和post从浏览器发出的信息就是不一样的,程式端收到数据的形式也是不一样,你可以分开处理,也可以一样处理,随便。 返回的信息一样不一样 http协议?? 那你去看看http协议内容好吧。你哪家公司的?我也去,太好混了。 基础了解先看看 https://github.com/skyline75489/what-happens-when-zh_CN#id9
asdzXZXzX 2016-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突然又有了一点灵感,这里的资源说的是服务器上的文件么?编译过后的.class文件?只能访问 固定的?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