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作这六年

HYH 2016-05-27 02:06:14
加精
本人2010年3月还没毕业就来京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小的卖电力设备的公司,做CMS内容管理系统,用的.NET C#,听说这家小公司老板原来是国企电力公司的管理者,后来自己出来创立的小公司,专门卖些电力检测仪器给电厂用,顺便搭售这个CMS系统。当时因为我来北京找了半个月工作没找到,但是这家公司终于要我了,于是我就没顾工资多少就来了,其实工资少的可怜。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六个月,算是涨了见识了,公司本来不到50个人,租的一个大厦一层的大开间,用三合板隔了些办公室出来给领导用,2011年初夏公司要做一个业界解决方案悬赏和专业知识有偿交易的一个平台,于是说要成立一个新部门,找了公司一个老员工当总经理,找了一个有互联网开发经验的人当经理,然后把我调过去,一共仨人就开工了!后来老板催的紧,实在顶不住,又招了一个程序员,实施那里又转来了一个同事,当然战斗力可以忽略不计。把我们五个人弄到一个朝西南方向的小隔断,而且西南那边的墙整个是一块玻璃,应该是西南朝向,本人南方人当时到北方一说方向就蒙,总之就是一到下午阳光很充足,太阳从玻璃墙那边整个照进来,一到下午顶着太阳晒,而且由于隔断比较小,那隔断不打,四个办公桌摆起了,下面再放一张桌子就买了,很不幸我是顶着玻璃墙坐着的!大厅里的空调冷气进不到我们这个小隔断,后来为了挡太阳,在玻璃墙那边装起了窗帘,但是不顶用,一到下午像烤炉一样,实在是受不了,就向老板申请买空调,于是行政那边买了一个不知道是啥牌子的二手的空调,那就安装吧,谁知道安装的过程中那装空调的人和我们老板起了矛盾,大概就是我们老板要这么走管线,那空调工要那么走,估计是那隔断太热,大家都很烦躁,脾气都不好,于是他俩对骂起了,哎呀把我们给吓的,生怕牵扯到无辜啊!不管怎么说,空调总算是给装上了,那叫一个高兴啊!谢谢老板!谢谢装空调的大哥!苦日子终于到头了!估计是那边玻璃墙太大,热量太强,冷气还不是特别冷,但是我们已经知足了,总比以前没有的好。但是我们发现冷气一天比一天差,一周之后,完全不出冷气了,啥情况啊!小隔断又像火炉一样,没冷气我们也开着,当风扇吹,没想到啊没想到在一周之后,那太不知道是啥牌子的装起来用了才一周的二手空调,彻底开不起来了!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后来给行政反映了,其实行政就是前台那个大姐,她给拿了一个风扇,然并卵,吹的都是热风,后来居然整个夏天都没来人修,也没再买新的空调,坐在里面不停的流汗,坐一会儿体恤衫就完全粘在了桌椅靠背上,一天下来,体恤衫就板结了,特别是背部,硬邦邦的,蒸的那个脸啊,油滋滋红彤彤的,全身上下都是湿了干干了湿,只有内裤一直都是湿的,实在不行就到大厅吹吹空调,把快蒸熟的肉给降下去。其实现在说出来会觉得不可思议,在北京夏天不吹空调,但是当时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敲代码敲的很认真,别的真没太在意。

后来系统写出来了,终于告一段落了,挂载网上,公司也不做推广,发现一直没人用,顿时那个大干特干的劲头就松懈下来了,整个人也闲了起来,这时候才发现整个公司的这几十个人都很闲,混日子的居多,公司早上9点上班,有一次我8:40来,发现老板的专职司机北京本地大哥居然在公司看毛片,这是真的,这是真的,我从他身后走过,真真切切的看到他趴在屏幕上看毛片,而且居然连耳机都不戴!把声音开的很小,这也太胆大了吧,真把我吓着了!人闲下来对周围的动静也就开始敏感了,我们那个总经理经常性的不在隔断里,不知道都跑哪去了,由于隔断是三合板,隔音效果很差,经常听见隔壁隔断的领导说话,居然很少有和工作有关的,要么就是和人力大姐聊骚,要么就是和其他男领导在一起议论女人,说今天来面试的姑娘很漂亮,要不给我当秘书吧!中午和老员工一起吃饭,那些男员工真八卦,说公司XXX(一个女同事)经常和老板一起出差,老板都结婚了,孩子都有了,说她经常去二楼老板的办公室,一去就是一下午,不知道都在干些什么,然后大家开始聊这个女同事,身材真好(确实很好!),从眼睛讨论,一直讨论到脚后跟儿!有时候大家走在她身后,还有人不停的给我们使眼色!

后来公司果然来了个妹子,长的还可以,看多了公司的大姐大妈,这妹子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后来经理鼓励我去追她,被总经理知道后,叫去严肃的批评,说严禁搞办公室恋情。后来经理买了一亮荣威的汽车,邀请我们去参观,后来经理离职了。经理人很好,对我们帮助很多,也教了我们很多东西,还主动要求给我加薪,但是被总经理冷酷的拒绝了,经理小时候家庭条件很差,父亲是个农村教师,家里三个孩子,接不起婚,就找了个倒插门,都说他人的帅,脾气也好,耐性也好,从不发脾气批评人,很顾家,大家都说他是居家好男人。

2011年9月,我也离职了,总共在这个公司呆了一年三个月。
...全文
15276 1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epuhao 2019-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种看小说的感觉
love13145204414 2019-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得很好,楼主继续啊
紫色田园 201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座等楼主说后续,别下面没了哈。
PerfectzhangJJ 201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ngdengmian9784 最TM讨厌小情侣在那霍霍,是我就滚蛋!
PerfectzhangJJ 201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ngdengmian9784 楼主漂亮妹子,私下里有没有联系呢,别错啦啊可惜啊!人生难得碰到美女同事,好好把握机会啊!
上班不如跳舞 2016-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怎么不更了,写得很有意思。
CabbageXin 2016-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文笔很不错
张记杂货铺 201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能不能发评论
fengge8ylf 2016-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我比你惨 住地下室住了四年
loktar-ogar 2016-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5 楼 fengge8ylf 的回复:
楼主 我比你惨 住地下室住了四年
日 好惨
一苇渡江694 201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reamNiceDay 201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好详细呀,有点啰嗦了
吾乃一朵小花 201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dFu1012 201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自己的感怀经历分享出来对自己而言是一种美好的邂逅,仿佛又回到了昨天,对他人而言则是一种启迪和朝圣,希望有空能补充完结
Ls_SS 201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情!!!!!!!!!
rensq8808 201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着走着突然前面人山人海 ------------
反魂蝶五分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故事讲完啊。
一笑程序猴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或多或少的这样的经历吧。
Louis-Lv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监了!!!
王者天下ii 2016-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载更多回复(9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