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C/C++是哪种语言?

尛桃子 2016-05-30 12:13:24
如题 一直没搞懂。VC6.0还是VS2008,还是其他高大上的东西?新手误砰。 一直看网上招聘的都是C/C++的。所以来问问。
...全文
1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nwotao2009 2016-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言和平台无关,和平台上实现有关即各个平台上(操作系统)的c/c++编译器不相同但大多遵守c/c++语言标准。vc或vs都是不同版本的编译器并自带IDE。
ri_aje 2016-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语言,c 语言,c++语言。与 vc 和 vs 没有必然联系。
赵4老师 2016-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劝楼主今后还是对招聘C/C++工程师之类的信息做到眼不见为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一下词条吧。C是最早在unix上用来开发的语言,在其风格中加入面向对象等特性后,有了C++. 有国际标准委员会规定他们的特性。 很多厂家实现了这个标准,比如微软的vc系列,intel的,还有clang,gnu c等开源版。实现标准的叫编译器,没有库,也只能做控制台黑色字符界面。 一般,操作系统都有一堆库来支持做图形界面以及调用硬件放声音啊之类,在win下就是windows api,linux下可以用 xwindow,gtk 这些库很麻烦,于是像微软就在八九十年代做了MFC库。当然还有非常好的库,比如Qt,是跨平台的开源框架。 有了程序和库,总不能拿记事本写程序吧,还需要集成开发环境,于是有了visual studio Qtcreator等等。
sugian 2016-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问这个问题你应该也是新手,直接下载一个VC6.0green版用着先呗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