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读写U盘用什么转接芯片最好?

zengyinghui 2016-06-06 10:26:38
单片机读写U盘用什么转接芯片最好?哪种芯片的使用寿命最长?CH316的使用环境规格是什么样的
...全文
113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y_613 2018-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C8051系列单片机就有U口,直接用这款就好,何必找转接芯片呢?
fly 100% 2018-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m32 直接有USB的型号,直接用多好
qq_38619314 2018-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写U盘应该使用CH37系列。
官方网站,可以下载典型应用及芯片手册。http://www.wch.cn/products/category/1.html
没有找到CH316这个型号的总线芯片,但找到了CH361(目前官方有第二代芯片CH365,于是下架了CH361的芯片手册),不过还是在网上找了点资料,仅供参考。http://tech.hqew.com/fangan_111434
zjczm 2018-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了一圈,貌似ch374、ch375,ch376可以.感觉也不便宜。不如直接上带usb的MCU.
arm杀手 2016-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340 这个不错
liuxiu1991 201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懂啊,顶一下求大神解释
dolphin2016 201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用的ch340感觉还可以,连接也很简单
HITYM627 2016-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的问题哈 就是下载东西需要积分 请谅解 谢谢
一直想弄USB来着,今天就调试了下读U盘程序,自己测试了三个U盘和一个读卡器(U盘为4G、16G、16G,内存卡为2G)均可正常读取。废话不多说,介绍下实现的功能(各功能通过User键切换): 首先来张靓照,屏幕摔了两块,不敢买第三块了,索性拆了以前山寨机上的屏幕,自己做了个转接板,驱动成功(嘿嘿!) 1、读U盘信息,包括PID、VID和制造商等信息,如图: 2、读取U盘容量,用电脑看了下,容量一点不错。还有就是读取文件目录(这里暂时只做了两级显示) 3、创建一个TXT文件,并写入“STM32 Connectivity line Host Demo application using FAT_FS ”,在电脑端打开该TXT文件,其写入字符串正确。 4、显示一张BMP格式的图片(BMP图片显示最直接,就先弄它了),来自于ST 可实际发现,其图片竟然被镜像了,原因还在寻找中(估计是驱动有问题)。不管怎样,U盘读成功之后,以后玩Discovery就爽多了,各种图片、音乐甚至是AVI视屏都有可能实现啦!还是那句老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代码必须得传上来,嘿嘿! 总结: 欢迎各位坛友在此基础之上完成新的功能,例如MP3格式音乐解码播放(WAV格式音乐毕竟非主流,播放一会主芯片还发热,就不搞WAV了)。还有emWin,我目前只是移植成功了,还没学会如何结合自己的需求进行应用,并且FPU功能的异常中断问题还没解决,只能不使用FPU演示。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