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户参与的项目如何实施敏捷开发?

小竹z 2016-06-07 03:40:42
介绍下基本情况, 公司准备研发一套主要服务于街道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产品。涉及到后台服务器(分布式)、移动app、web,前期在一个街道办试点,收集了他们的需求,现在公司准备研发一套更全面的产品,推向市场。我们在试点过程中,发现街道办领导对这套系统定制要求非常强烈,功能也是根据他们实际工作内容来定制的。公司研没有一套常规的软件开发流程,项目经理这个角色都是临时找人来充当。
现在的情况是产品组(兼任项目管理)整理了全部功能需求,需求来源一是试点项目,二是自己的经验和推测。他们在制定功能需求时,没和研发(架构)人员进行过讨论,而且功能需求尚未讨论就确定了app UI。产品组准备把所有功能需求整理完,然后交给架构设计实现。
这种方式必然会出现问题,1是产品没有用户参与,可能会被最终用户完全推翻,每个街道办工作内容,重点不一样,没有一个行业标准,政府部门一般都非常强势,需要完全按照他们意愿。2是后台架构采用分布式,如果后期需求变更严重,后台重构的时间完全不可估计。
敏捷开发强调用户参与,但是像这种项目中没有明确的用户参与,也没有行业标准,该如何进行软件开发管理呢?
...全文
138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rtsteven 2017-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用户不是不行,但按照敏捷那些大原则好像有所偏离,我认为实践中没事的,结合自身情况推进就是了。
xiaolei564335 2017-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跟谁签了合同,谁投资这个项目首先谁就是客户,产品要去收集投资人的需求;如果是公司自投入,那么社区人员就是用户,产品经理要去更多的收集使用者的需求。做好产品调研。 如果采用敏捷管理就更好,产品收集好基本的需求后,和开发团队一起讨论能进入productbacklog的需求,然后按照固定的迭代去交付,并不断的获取用户反馈,持续这个步骤,不断的交付不断的改进。
smallcrocodile 2016-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没有用户参与,社区大叔大妈都是你的用户
萨拉嘿 2016-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还在担心闭门造车呀,他们都舍得死,你还不舍得埋啊。 确认交付人和交付标准,这个必须得有,谁能掏钱找谁。功能尽可能粒度小,业务核心和使用比例占多的优先做。持续交付,敏捷也最注重这个,拿交付标准说话。

1,5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敏捷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144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