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的I2C驱动该如何实现?

提出问题 解决问题 2016-06-07 04:05:07
现在正在在vxworks上实现I2C的驱动,但是感觉无从下手,有高手给点指点吗? 用的cpu是9g25 , i2c设备是ltc4271 。主要实现POE的功能。

有高手能给点建议吗? 例如 参考什么资料? 哪里有相应的开源代码什么的?

谢谢
...全文
188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ny363 2016-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设备手册的时序要求去写设备驱动,主要就是实现读写设备函数,当然最终一定会用到驱动的读写接口.总之唯一参照的就是设备的datasheet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2c驱动已经实现,对应的设备的驱动要怎么实现呢?
Linux设备驱动开发是Linux开发的热门领域,是所有Linux应用系统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但是Linux设备驱动的开发门槛相对较高:首先,编写Linux设备驱动必须牢固掌握自旋锁、信号量、完成量、中断顶/底半部、定时器、内存和I/O映射以及异步通知、阻塞/非阻塞、I/O等大量理论知识;其次,由于近年来Linux内核在驱动方面更偏向于提供设备驱动的框架(work)而非单个设备驱动,考虑到框架更强的兼容性,字符设备、块设备、TTY设备、I2C设备、LCD设备、音频设备、USB设备、网络设备、PCI设备等驱动的体系结构都变得愈发复杂,框架成为Linux设备驱动学习上的绊脚石。 因此,读者极需这样一本书:它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Linux设备驱动中涉及的复杂理论,并对各种复杂设备的驱动框架进行全面剖析,引导读者走出由错综复杂的函数和数据结构组成的框架迷宫,这就是本书编写的初衷。 本书内容全面,实例丰富,操作性强,语言通俗易懂,适合广大Linux开发人员、嵌入式工程师参考使用。 宋宝华: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金牌讲师,多年嵌入式系统从业经验,熟悉嵌入式系统软硬件设计的全过程,有丰富的嵌入式系统硬件设计经验,精通嵌入式Linux、Vxworks操作系统,尤其擅长Linux设备驱动开发,原创性地完成多种设备的驱动程序的开发。曾指导完成多个大型嵌入式项目的软硬件设计,涉及通信、网络、控制等领域。对嵌入式系统移植有很强的经验,曾在X86/ARM//PowerPC等体系结构平台上移植Linux内核、VxWorks系统。

2,1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works是美国 Wind River System 公司( 以下简称风河公司 ,即 WRS 公司)推出的一个实时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VxWorks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