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rom与app如何选择

消逝de年华 2016-06-17 11:06:13
我做IT开始是做android的APP开发,在今年原公司整改,项目组搬离我现在的城市,于是我离职了。现在公司是做android手机行业的,我属于android系统rom开发,对于这一块不太了解。
现在进公司也有一个月了,我现在还不知道rom开发以后如何走,平常每日工作是查看代码与修改BUG和需求,有时间就看看android开发技术的书与论坛,日子混的很轻松。但是,在大部分的时间是没有需求与BUG的,所以平常都是看论坛,学技术。由于以前是APP开发,我现在的习惯还是看的是APP开发技术,关于rom我不知道怎么走,要学什么,最大的缺陷就是刚进公司linux命令不熟,随着工作的推进也慢慢的熟悉了(当然不精)。在我的潜意识里,自己还是喜欢做APP开发,喜欢设计与开发。虽然说现在有很多的时间学习,但是我觉得既然进公司就得往公司这边想,每天都是习惯性的去看APP相关的技术,可能是我根本就不了解rom,所以觉得rom开发没有APP开发好吧。想过离职,可是有两个难处,一个是我上次离职后家里有事,回去了很久,本身工作时间不长,在长时间没有工作以及家里事情下,以前的工资用的差不多了;而是,我本身工作时间就不长,在上一次面试的时候就感觉到很多公司不喜欢跳槽频繁的人。
当初为什么进现在的公司,面试的时候是面试是android应用工程师,看了公司是做手机通讯的,由于以前没接触过rom,以为是我以前公司开发那样,再者那是刚从家里过来,急于找工作。现在我有两条选择,一是继续做下去,好好了解rom开发(有前辈做过rom开发的可以教教我额);二是离职,因为呆了这一个月我觉得自己是更喜欢app开发的(感觉app开发在代码上更加自由,思维更加发散能够融进自己的设计,也许这是我思旧情节?)。
最后说下我是数学专业的,喜欢自己捣鼓一些东西,锻炼自己的思维,在职业生涯,我觉得不学生时代了,做事要想清楚,这也关系到以后自己的发展,所以我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全文
7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1224699 2018-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OM开发与app开发是一体两面的事情,分隔哪有那么清晰
the_priest 2017-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你的处境非常相似,刚入职半个月,也是我入职前了解的不够,现在也有点纠结...
grandjan 201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luo631298455 的回复:
我做IT开始是做android的APP开发,在今年原公司整改,项目组搬离我现在的城市,于是我离职了。现在公司是做android手机行业的,我属于android系统rom开发,对于这一块不太了解。 现在进公司也有一个月了,我现在还不知道rom开发以后如何走,平常每日工作是查看代码与修改BUG和需求,有时间就看看android开发技术的书与论坛,日子混的很轻松。但是,在大部分的时间是没有需求与BUG的,所以平常都是看论坛,学技术。由于以前是APP开发,我现在的习惯还是看的是APP开发技术,关于rom我不知道怎么走,要学什么,最大的缺陷就是刚进公司linux命令不熟,随着工作的推进也慢慢的熟悉了(当然不精)。在我的潜意识里,自己还是喜欢做APP开发,喜欢设计与开发。虽然说现在有很多的时间学习,但是我觉得既然进公司就得往公司这边想,每天都是习惯性的去看APP相关的技术,可能是我根本就不了解rom,所以觉得rom开发没有APP开发好吧。想过离职,可是有两个难处,一个是我上次离职后家里有事,回去了很久,本身工作时间不长,在长时间没有工作以及家里事情下,以前的工资用的差不多了;而是,我本身工作时间就不长,在上一次面试的时候就感觉到很多公司不喜欢跳槽频繁的人。 当初为什么进现在的公司,面试的时候是面试是android应用工程师,看了公司是做手机通讯的,由于以前没接触过rom,以为是我以前公司开发那样,再者那是刚从家里过来,急于找工作。现在我有两条选择,一是继续做下去,好好了解rom开发(有前辈做过rom开发的可以教教我额);二是离职,因为呆了这一个月我觉得自己是更喜欢app开发的(感觉app开发在代码上更加自由,思维更加发散能够融进自己的设计,也许这是我思旧情节?)。 最后说下我是数学专业的,喜欢自己捣鼓一些东西,锻炼自己的思维,在职业生涯,我觉得不学生时代了,做事要想清楚,这也关系到以后自己的发展,所以我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楼主 能加个Q吗 一起探讨一下 1738398750
grandjan 201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我想说我的情况跟你的90%一样 今天是我入职第二天
辛巴火箭炮 2016-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rom要接触的知识面更广,Framework本身就很大,能够深入了解某一块,就不错了。 rom更多的是,二次开发,设计相对较少,因为基础是google的framework。 app开发更上层,相对约束也更少。 rom主要是rom厂商,手机厂商。app开发主要是互联网公司,技术方向包括native和RN等等。 如果做rom,可以去比较大的手机开发商。 如果做app,就是互联网公司。 还是看自己选择,两条不同的路。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