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接口继承的问题

做一颗温暖的小太阳 2016-06-22 10:32:57


list、set、queue、同是继承collection接口,为什么list和set又重新定义了collection中的方法,而queue没有?平时应当如何运用接口继承,它包含的设计思想是什么?
...全文
16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wsun_zh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技术原理角度上说,确实没有必要重写父接口的方法。 而楼主举的例子,Set和List重写了Collection的方法,目的是为了文档更易读。例如List#add()方法,元素默认添加在末尾,而Set#add()方法却不是,这在Collection#add()中是看不出来的,可以对比下三者的文档。 接口继承在实际运用中还是很频繁的,例如某些依赖功能固定而无权修改时可以扩展下接口,再如功能粒度设计等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3437131/java-why-interface-extends-interface# 看了一下stackoverflow上面关于接口继承问题的问答,感觉引入接口继承的设计也是为了方便功能拓展和可重用。需要接口添加新功能时,在接口中新定义一个方法可以了,但是如果其它类也需要引入相同的特性时,继承就是最好的选择。 认同重写方法是为了使set和List具体化。 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没有

50,5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