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base 8t动态可扩展架构DSA,是否可以简单介绍一下?

mengjunxiao 2016-06-30 10:06:04
关于Gbase 8t动态可扩展架构DSA,是否可以简单介绍一下?
...全文
196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chunxuan 2016-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base 8t动态可扩展架构—DSA(Dynamic Scalable Architecutre),Gbase 8t从架构上就是一个真正的多线程架构,所以Gbase 8t在OLTP环境的版本又称IDS。Gbase 8t提供了专为DSA架构设计的类库,不依赖于具体的操作系统,易移植,资源利用率高;内部集成的并行机制,Gbase 8t的并行可以动态进行调整和扩展。Gbase 8t支持在线模式下进行CPU VP的增加和减少,onmode -p +1 AIO 动态增加一个AIO VP。 Gbase 8t将每个数据库服务器进程定义为一个虚拟处理器VP进行管理。按照VP的功能进行分类,例如:读写逻辑日志的VP称为LLOG。为每个VP管理和运行属于它的线程。线程分为用户线程和内部线程,用户线程为客户端应用提供服务,内部线程完成Gbase 8t内部任务,如数据库I/O等。一个线程可以运行在同类别的任意一个VP上。VP从线程就绪队列中获取线程的数据和环境,然后运行线程。"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Informix
社区管理员
  • Inform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