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电子电路的几个问题?

wb790309 2016-07-04 08:33:46
第一个问题:有没有按功能分类的,商业工业用的电子电路图大全;比如电源类,输入24v,然后怎么变成12v,怎么变成5v,3.3v。音频类,录音语音音乐。功放类的。远程控制收发类的。就是按照功能分的吧尽量全一些。有注解更好,比功放输出注明用什么喇叭。


第二个问题:我现在学的是multisim13,里面找不到肖特基sr3100,是我自己没找到,还是需要自己做?有没有全一点的库。或者multisim哪个版本库全一些。如果要自己制作一个电子器件,那么仿真的时候会好用么。

...全文
96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2804249 201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电路仿真都是功能性仿真,精确的很难做到, 你可以选相似的元件仿真就可以了, 至于电路图,你用到什么就查什么,百度里面就不少了,
依然冷暖 2016-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店有很多你说的各类电路图集卖,非要找multi13实际对应的外部原件的话估计要找对应的spice函数导入了 也就是自制原件
nightmareslark 201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KZ120系列、TEN20WIR系列、URB1D系列里面都有模块可以把24V的电压变常用的3.3 、5 、12等值。 元器件我在我的multism里面也没找到,暂时不知道。
wb790309 201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跪求高人指点
wb790309 201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功放输出接多少w多少欧喇叭
wb790309 201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拜托高手指教
xqhrs232 201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刚学multisim!!!
《微电子电路》,两位大师的巨作,这本书在台湾大学本科要讲三个学期,十分重视。要知道台大的电子工程在国际上都是很有名的。不夸张地说,这本书比国内任何一本相似教材都好。主要优点是非常深入浅出,每一个电路都讲得很清楚,而且最后都挖到很深。有实力的话,建议搞一本英文版的,花个一年狠狠搞。 童诗白的教材《模拟电子技术》,通俗易懂,模电最主要还是实践,首先通过一些简单的电路,网上有得卖,几块钱的模块,买回来自己焊接,实践并看教材理解三极管和MOS特性,并感性认识电容通交阻直,电感通直阻交。 这些虽然我们脱口而出,但不实践很难领悟这些,意思是看到信号通过这些器件后,大概会是怎样,因为固定基本电路,模电上都有,看书就知道了,但实际应用电路,大部分都是书上的基本电路,加一些电感,电容,三极管,这个时候,你就糊涂了。 然后是运放,运放好理解,负反馈时虚短虚断分析,正反馈一般比较器,振荡电路,最重要的理解三极管,电感,电容,打好基础,教材后面的电路学起来就不费劲,不然你总会怀疑,这样的电路能有用吗,为什么电路弄的这么复杂,然后觉得越来越难,越来越枯燥,接着就没兴趣了。 《模电三圣经》,如果你是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