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把EXCEL工作薄里面的第一个表的A1单元格内容显示在VB窗体上面的Text里,求完整代码

qq_34852510 2016-07-04 07:02:57
求助:把EXCEL工作薄里面的第一个表的A1单元格内容显示在VB窗体上面的Text里,求完整代码,我是刚学的,讲的太深也听不懂,求老师把代码写出来,拿过来慢慢领悟,说明一下,这个EXCEL工作薄是随程序一起运行的,所以不存在程序是否打开的问题,它一直在后台运行,并且同时运行的有两个EXCEL工作薄,权且叫A.表,B表吧。
...全文
176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噤 201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Form_Load()
    Dim wb
    Set wb = GetObject("C:\Excel工作簿.xlsx")
    
    '你说的第 1 个工作簿,
    MsgBox wb.Sheets(1).cells(1, 1)
     
    '但一般是用下面这样指定表名   "Sheet工作表"    来操作的 , 因为你可能不能确定你的工作表是第几
    MsgBox wb.Sheets("Sheet工作表").Range("a1")
    MsgBox wb.Sheets!Sheet工作表.Range("a1")
        MsgBox wb.Sheets!Sheet工作表.[a1]
    
    MsgBox wb.Sheets("Sheet工作表").cells(1, 1)
    MsgBox wb.Sheets("Sheet工作表").cells(, 1)
    MsgBox wb.Sheets("Sheet工作表").cells(1)
        
    ''要关闭工作表的话,把下面两行取消注释
    'wb.Close
    'Set wb = Nothing
End Sub

lily911122 201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这样的问题,同求!!!
舉杯邀明月 2016-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要先区分清楚“工作簿”、“工作表”的概念。 既然你要读数据的工作簿是已经打开的,那么必须明确读取哪个工作簿的哪张工作表! 也就是说: 必须知道实际的“工作簿名”、对应的表名(这是“文本标签”)或表索引号(这是“数”值,对使用者不可见)。 才能通过COM接口正确的读取到单元格中的数据。 另外你在主贴中提到“这个EXCEL工作薄是随程序一起运行的”, 难道是你自己的程序启动后,自己用代码打开的文档?
qq_34852510 2016-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师在哪里?没人回答我自己顶一下。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