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安全沙龙:联合协作、云服务成2016安全关键词

Panda_Master 2016-07-05 09:08:00
华为安全沙龙:联合协作、云服务成2016安全关键词

ZD至顶网 4月27日 北京消息(文/齐丰润): RSA大会一直是全球信息安全产业的一大盛会,并已逐渐成为了安全领域中的风向标,引领者全球安全技术的发展。2016年是华为连续参加RSA大会的第五个年头,而华为在本次RSA大会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不仅展示了在云安全、基础设施安全、终端安全等领域最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合作伙伴,同时防火墙产品也获得了“推荐级”评价。而随着信息安全的备受瞩目,2016中国安全产业的发展趋势也自然备受大家期待。
华为安全沙龙:联合协作、云服务成2016安全关键词
近期,从RSA归来的华为在北京举办了华为安全沙龙,IDC中国企业级系统与软件研究部研究经理王培、青松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孙大伟以及华为公司安全领域的分析师陆昆仑,在一起现场讨论了全球安全市场所产生的变化以及未来一年的安全趋势。
作为安全行业的风向标,RSA自然会带给安全企业们诸多启示。对于今年“Connect To protect”的主题,王培表示:“技术的发展已经引入到了日常生活中的各个角落,需要保护的不仅仅是信息数据,Connect To protect是所有的团队一起把安全做成一个联合的力量保护人们的生活。”
对于这个观点,陆昆仑也给予了肯定。“协作和联合一定是我们未来安全产业发展的主题。第一,我觉得在大数据和情报的分享越来越重要,因为现在威胁越来越多,如果没有海量的情报和快速的监测分析的话,我们很难及时对威胁做出响应,等你发现的时候可能已经产生了损失。第二块是安全生态方面,特别是移动安全和云服务这一块,每个厂商只做自己专业的一块,但是大家整合起来会给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一直认为安全和协作是非常重要的。”
除此之外,陆昆仑还补充道:“大量的客户和厂商非常重视安全价值的呈现,厂商分别推出各种各样的很炫的管理界面和安全的可视化的界面提供给客户,这样的话客户就非常清楚的知道你的网络受到多大规模的攻击受到什么样的攻击,如何防御的。所以可视化也是厂商越来越重视的。”
而对于联合协作方面,安全“朋友圈”的建设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谈及此话题时,孙大伟表示:“由于新技术和产业格局的推动,国内市场整个格局在近两年发生了一些分裂的变化。新技术主要是来自于云计算,因为云计算撕裂了传统的安全边界,安全边界的观念被弱化了。其次是互联网是改变了传统的产业格局。对于创业企业来说,我们的力量没有大企业那么强,但是它的发展速度快。所以我们更倾向于把我们更专注于自己的产品与技术和大进行合作学习,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的快速学习能力和生长能力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对此,陆昆仑也表示不仅是在国内,华为同全球的伙伴们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在DDOS的合作方面,华为在全球和其他的运营商都有合作,如果这种新的服务方式不靠联盟的生态或者是产业合作,靠单个厂商基本上做不到。同时,在威胁情报方面的合作,华为已经有计划,另外是在安全的应用和安全的设备生态上,我们有两百多家合作伙伴。华为在安全能力,包括安全服务上希望能够有更大范围的合作和生态建设。”
如今,DDoS攻击已成为了网络攻击的一个主要形式,同时对于企业的破坏性也十分严重。而陆昆仑也现场对华为发布的“僵尸网络与DDOS攻击报告”进行了阐述,“DDOS攻击的流量已经非常大了,现在已经达到600G的规模,不光是一般的小SP扛不住,甚至是一些互联网巨头也并不一定扛住这么大的攻击。同时新技术也不断出现,比如说慢速攻击,用很慢的速度保持你一个Web或者是HTTP的连接不断开,时间长了就会耗尽资源。”
而对于这样的攻击,单纯靠设备或者是云服务来防住的话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不同厂商之间应当通过联合和协作的方式来共同应对这个DDOS的攻击。比如可以通过本地化的清洗设备来顶住泛洪的攻击,也可以通过云清洗的调度从攻击源头环节压力,各种协作才能保证服务,保证客户不受威胁。
最后,当谈到2016年的市场趋势时,王培表示,2016年中国的市场还是会持续一个快速的发展。孙大伟也表示,在资本的风口之下,安全产业实现翻倍增长也是相当有可能的。
而对于安全市场中最重要的两个事情陆昆仑也总结出:“协作和与服务将会是2016年云安全市场最重要的两个词汇,在云服务增长的飞快之下,只有大家一起联合起来,更好的协作才能很好的保护网络的安全。”
...全文
32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