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省市两级政务云平台 华为助力江西引领政务云新模式

Panda_Master 2016-07-05 09:27:35
打造省市两级政务云平台 华为助力江西引领政务云新模式

 江西省信息中心电子政务云采用华为提供的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打造出一个在江西区域规模最大,技术最优的省级云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后续将为全省委办局单位提供面向政府部门的公有云服务,对江西区域云计算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江西省电子政务建设新时期面临的挑战
  在《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的指导下,江西省推进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的发展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依托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推动了一批如全省网上审批系统、全省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等跨部门的应用,取得了不错成效。但与此同时,传统的IT建设方式在系统建设、升级、扩容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一些与政务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与挑战:
  如何实现省市两级政务云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之前传统数据中心烟囱式的建设模式,导致资源无法共享,每个系统都是业务孤岛,资源利用率低下;
  如何构建高可靠、高性能数据中心:急需打造高可靠、高性能的云平台,为多样化的智慧政务应用如政务OA、移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市政规划等提供坚实的平台支撑;
  如何保障省市两级政务云应用和数据安全:各业务系统数据缺少统一高效的备份方案,尤其是面向云主机的数据备份方案,数据安全无法保障。
  打造省市两级分布式云平台,实现江西省一朵政务云架构华为政务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支撑江西省市电子政务融合为一朵云的设想。总体架构基于分布式云数据中心采用分层次的部署方式:省级政府部门成为一级数据中心,市级政府部门为二级数据中心,资源统一调度、分配,提升资源利用率,加快业务部署时间。
  华为提供ManageOne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和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共同构建江西省市两级政务云软件平台,利用云计算虚拟化、通用性、高可扩展性的优势,促进江西省内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ManageOne包括运维中心、服务中心、监控管理和资源管理,涵盖监、管、控、营的全方位管理方案,提升电子政务运作效率;
  华为提供高端存储OceanStor 18500、高端服务器RH5885 V3等一系列计算和存储硬件设备,打造江西省市两级政务云坚实可靠的基础设施平台,提供丰富的Iaas层服务;
  华为提供BC Manager容灾软件,实现省级云为地市云提供灾备服务。省市两级政务云前期实现备份即服务,逐渐过渡到容灾即服务,形成完整的灾备即服务的解决方案。
  省市两级政务云,引领政务云新模式
  江西省政务云将建设成一个成熟的“省市两级、物理分散、逻辑统一、按需共享”的分布式电子政务云平台,为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统一的基础设施、支撑软件、应用功能、信息资源、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服务。通过省市两级分布式云平台的建设,帮助江西省电子政务在以下方面获得收益:
  通过FusionSphere进行资源整合, CPU利用率提升40%;省市两级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实现了省市两级政务云资源共享,大大加快了新业务上线的速度,业务部署效率提升30%以上;
  省市两级政务云架构的容灾服务,实现云主机多时间点备份,保障政务云应用及数据安全,大大降低云数据丢失风险,为智慧政务系统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行保障;
  ManageOne数据中心管理软件管理多资源池,实现省市两级统一管理,可随时查看系统运行状态,运维效率提升30%。
  江西省信息中心领导表示:“信息中心根据华为公司提供的政务云解决方案,建成了省、市两级政务云,提高了政务基础设施的资源利用率,加快了政务应用的部署效率,提升了系统的可靠性,简化了运维流程,提升了运维效率。”面向未来,华为也将持续创新,为创造高效服务型政府贡献一份力量。
...全文
77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