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q配置部署的问题

Olacacalee 2016-07-19 03:18:15
在项目中如果用到mq,我应该把mq的配置放在什么地方呢,这么说吧,我现在的项目是把mq放到了api的module中,使用的是springMVC与mq的整合。这样的话就会导致一个问题,如果mq出现什么问题,我项目的api也就不能调用了。后来我想,是不是可以把mq单独拿出来,放在一个单独的module中,然后如果调用mq,使用模块之间的调用,但是这样就又怕多了一次请求,会浪费时间。
我想问的是,在设计的时候,mq的生产者和消费者配置在什么地方呢不会导致以上问题?该怎么去设计呢?
麻烦请指点一下,谢谢。
顺便问一下,你们在配置activemq的时候,是不是也是直接放在项目中,那么你们如果mq出现问题,会影响接口的其它功能吗?
...全文
6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