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专业制作仪表控件需要的知识体系

nature023 2016-07-22 10:00:53
最近接触一些仪表控件,今天又看到这个网站
http://www.beaugauge.net
专业做仪表控件,形成了一个中间行业,感叹技术越来越细分。
粗略想想下,主要是美工画的图好,也没复杂算法,多数应该是体力活,为什么还专门成立公司来卖呢?
美工好像也不是单独画好图片后再通过GDI画到界面的吧!如果,动态的画这些图的话,美工的工作和程序员的工作又不能独立开来?不知道这个行业怎么操作的,请高手指点一二。如果我想到这类公司打工,要学习些什么知识呢?目前会基础的C#编程,C++的能看懂部分。


...全文
50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g2005 2016-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不够根本就不能去写基础库(控件也是一种基础库)。 基础不够就做做顶层业务开发还凑合,别的事情还是想想就算了吧。
assky124 201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图~~~~~~~~
黑娃 201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都形成控件了,猜测不会是简单的图片层叠,而应是程序控制了一部分,可能不同的控件会有不同的实现考虑,需要兼顾效率,什么都让程序来画恐怕不行,在你举得那个例子里面,我倾向于方法一。不过这里有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这些控件的大小能不能比例缩放,甚至非非比例缩放,要支持这些能力话,实现起来就更麻烦了
threenewbee 2016-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程序员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一套软件卖多少?规模才有效益。
wangyu0517 2016-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你去做这个赚不了钱,勿在浮沙筑高墙,知识是耦合的,基础是无价的。打牢5年基础!
我叫小菜菜 2016-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gcpowertools.com.cn/products/componentone_studio_enterprise.htm?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ComponentOne&utm_campaign=C1DevTools#price



这个价格很高吗?看上去很高。
但是假如一个企业开发一个百万级甚至千万级合同额的项目或者产品,使用这个控件库进行,节省的人力物力,足够再买n个授权了。效率就是金钱
当然,每个有规模的企业,通常都有自己的一整套环境和库,不是很有价值的东西,人家也看不上。

再看看Oracle数据库的授权费,【当前Oracle 11G的User License无限使用期的价格为人民币¥3,582.00 / Named User Plus,按50个User License无限使用期的购买量则价格为18万;每个CPU License无限使用期的价格为¥179,078.00 / Processor,
关于服务价格:一般地,购买Oracle的License都包含首年的服务费,以后的费用按每年原价的22%计算。】
按CPU个数算的。


说到学习问题,只会C#基础,是不可能进到这种工作岗位的,从入门-消费-生产的角度说,首先你要熟练使用,至少了解一个库,才有资格学习封装软件库。
nature023 2016-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就像这样一个表盘,有两个指针,一个表示温度,一个表示油量。猜测实现方法:
方法1.美工先画好表盘背景图片,程序员载入图片,然后,在上面通过GDI实时绘制指针,来实现控制,这样背景图和程序员绘制的图坐标一致性不好控制;
方法2:美工单纯画个图片,仅仅是作为最后效果的参考。实际,所有图像都由程序员通过GDI绘制线条,圆弧等基本方法绘制出来,这样的话,做色彩控制,渐变效果等方面都比较麻烦,感觉整个过程繁琐,不直观;好像网上有做时钟的例子,就是这样做的。
不知道这个行业到底采取什么方式,批量化生产这类控件。
还请高手言明!编程只是业余爱好,非专业,所以是用到什么,学点什么,没足够精力来系统学习,基础不足。
weixin_35681539 2016-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p1234 的回复:
静态贴图解决不了业务需求。美工是给个精确的效果,但是许多东西要知道如何架构。例如一个游戏可能有几万图片素材,但是光有图片怎么成为畅销游戏?还缺什么,你不会想不到吧?!
专家帮我看看我刚发的求助贴吧,也是关于仪表控件方面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态贴图解决不了业务需求。美工是给个精确的效果,但是许多东西要知道如何架构。例如一个游戏可能有几万图片素材,但是光有图片怎么成为畅销游戏?还缺什么,你不会想不到吧?!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