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如何分割服务

feia2629 2016-07-25 11:13:30
现在手边有个项目,要求是做成微服务形式的。
在分割服务的时候遇到难题了,比如说有两张基础表和一张对应的关联表。
两张基础表用单独的服务去维护没有问题,但是那张关联表 应该使用哪个服务去CRUD呢。
还是我这边划分服务的规格有问题 ,希望大家给点建议
...全文
10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 标题党害人啊。有必要让标题党当你们的架构师吗?是受到了老板的压力?那么你们应该理解老板幻想什么,然后对付一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feia2629 的回复:
你好 这是一个数据存储的系统,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采用微服务形式,是考虑到后期作修改的时候 只修改单独的服务即可,对整个系统的影响比较小。现在是在分割服务的时候,遇到问题。是否在服务的颗粒度上需要调整?
那你们根本没有搞懂什么是为服务,在误导别人。 微服务每一个都是一个独立的工程,可以采用完全不同的编程语言来开发,具有独立的IP、可重复的端口,秒级部署整个系统所需要的所有环境(包括操作系统)。 你们哪一点像是在设计为服务架构? 既然不是微服务架构,真正是什么架构呢?需要重构设计。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仔细看一下最近炒了一下子的“Uber打算将所有移植微服务架构”的报道,你就会发现,它实际上相当于微软15年在.net 框架中对 WCF 所做的事情,就是意图将服务的发现、配置、接口客户端自动生成、深度管理等等提高一个档次,以应对大量web服务突然爆发的情况。这是Uber 又原来低级的(低于平均技术水平)的应用服务开发接口技术提高的一个手段。跟什么“微服务”其实不沾边,是搞内部运动,而并不是为了为了微服务而微服务。 许多人都在热炒这类概念。问题是技术决策者不能站在那些在家里自学点技术、然后出去找工作的小技术粉儿的角度。这类概念说明了在运维方面产生了要变革的趋势,但是到底如何变革? 可千万不要像微软10年前的CEO鲍尔默那样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地急于把坚持windows桌面开发平台的项目经理都挤出微软公司、结构到了现在微软在 web 前端技术方面也是一事无成(完全不可能有领先其它公司10年的开发平台技术实力了,这辈子都没戏了),同时桌面应用开发平台彻底停滞了6、7年,甚至连“在WPF中应该可以直接宿主一个本地的html/css/javascript应用,并与c#代码联合调试”这么简单的要求都做不到,你要使用webbrowser结合二者那么就得单独开发一个远程网站(从而根本不能WPF本地进程进行联合调试,因此根本不可能吸引程序员在桌面应用开发中真正使用H5技术)。 忽悠一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重大概念,是一些三流的销售人员的伎俩。要谨慎地引导和超越这种东西,不要盲目听信这些需求。
feia2629 2016-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 这是一个数据存储的系统,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采用微服务形式,是考虑到后期作修改的时候 只修改单独的服务即可,对整个系统的影响比较小。现在是在分割服务的时候,遇到问题。是否在服务的颗粒度上需要调整?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feia2629 的回复:
现在手边有个项目,要求是做成微服务形式的。
把对你“要求”的人的要求先描述一下。到底是什么东西? 微服务能赶时髦吗?微服务(如果你没有完全推到现有的整个运维操作系统的话)会大大增加产品设计和维护复杂性,大大降低处理速度。那么给你提出要求的人,有没有什么深度的解释,来预先已经给你们扫平了这些障碍? 给你提要求的人,是否有真正的研发层次?请说明一下。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