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语言如何获取浏览器通过 POST 方式发送的数据?

Always__ 2016-08-03 08:56:01
在Linux下用c的socket接口写了个Server,然后通过浏览器连接此Server,浏览器端通过post的方式向服务器提交了中文数据,但是服务器read后的数据为乱码?怎么解决啊?求大神
...全文
31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060 2016-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注意 文本编码。 使用C语言,默认的是ASC编码。如果没有特别指定,浏览器一般为UTF-8编码。 请参考HTTP协议。服务端可以指定,服务端和浏览器之间通信的编码。 HTTP协议标准: https://www.w3.org/Protocols/rfc2616/rfc2616.html
wf_it_life 201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抓包
wen_eric 2016-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需要先弄清楚浏览器用的是什么协议发送给Server的,一般是HTTP协议。然后Server根据协议来解析数据包就可以获取到你的实际数据了。
赵4老师 2016-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使用抓包软件比如wireshark比较浏览器实际POST和你的程序模拟POST时所抓到的包有什么区别。 对电脑而言没有乱码,只有二进制字节;对人脑才有乱码。啊 GBK:0xB0 0xA1,Unicode-16 LE:0x4A 0x55,Unicode-16 BE:0x55 0x4A,UTF-8:0xE5 0x95 0x8A 没准你还得了解base64编码。

64,6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