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话题】 说说您与CDN的爱恨情仇~

Jeff_fz 2016-08-10 05:56:45
程序员每天提及的无数词当中,有一个是「CDN」,Ta的中文名是「内容分发网络」,读中文是令人蒙圈的,英文名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文末有科普~

您是在什么样的场景下,怎么来使用CDN呢?
我先来个例子:

引用
我使用了阿里云CDN,为我的网站提供附件的CDN加速,和阿里云OSS配合使用,在降低了存储成本的同时,还降低了流量的费用,让我的网站秒开……


当然,有好就有坏,比如

引用
我使用了XXXX,虽然免费,虽然不需要备案,然而并没有为我的网站加速,浏览速度反而变慢了……


我们一起来聊聊
您是在什么样的场景下,怎么来使用CDN呢?
您主要用CDN来解决什么问题呢?大概是怎么用的呢?
您最难忍受CDN服务哪几点 ?

【参与方式】
在8月10日-8月19日期间,参与以上任一话题讨论,写出您的看法,就有机会获得由阿里云提供的奖品

【获奖规则】
1、来者就有奖,见者就有份——扫码可得


2、回贴,格式为【文章标题】+【链接】
您的发言越精彩,观点越深刻,讨论越积极,事实清楚,论据充分,就越有机会获赠一张200元阿里云满减代金券。
名额: 10名
小编将根据投稿文章的阅读数、点赞数等,筛选最受欢迎的作者来发放奖品哦~

最终获奖用户将在活动结束后公布在本贴中,届时需要获奖人及时将阿里云帐号私信给小编发奖哦~。活动期间每位用户只能参与一次。

【最后,普及下CDN知识】
引用”
CDN:内容分发网络,对数据提供多节点的分发服务。对于一个文件来说,CDN能够让你的文件存放在世界各地,让你的文件拥有多重分身,在任何地方,都能以最快速度来访问。

我决定以肯德基做为例子,拆解下CDN的几个主要功能:
(以下原文摘自:http://click.aliyun.com/m/5643/)

肯德基的总部在美国,可是你家楼下也有一家肯德基,并且汉堡包是一模一样的,这就是CDN(这个比喻来自知乎,觉得非常的恰当)。肯德基部署了很多个CDN在世界各地提供服务,用户都是找到最近的店,这个计算过程就是CDN的「就近接入」。

在一个商圈有两家肯德基,有一家组织活动,鸡腿随便吃,所以顾客全部涌到这家店,已经水泄不通,另一家店则门可罗雀。这个时候CDN的调度功能就要发挥作用了,另一家店也发布了一个消息说,买一个汉堡,打五折。这个时候,在第一家店抢不上鸡腿的顾客,马上跑去了第二家店,这个时候两个店的流量处于均衡状态。这就是CDN的「调度」。

美国肯德基总部研发了一个新菜,叫「回锅肉汉堡」,这个时候总部要把这个「内容」向全世界分发,让每一个分店,都能开始卖回锅肉汉堡,好让新老产品能够并驾齐驱,这个就是CDN的「分发」。这个时候你要吃回锅肉汉堡的时候,直接去你家楼下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
这个话题在云栖社区同步火热讨论中,马上查看他们与CDN的爱恨情仇>>
http://click.aliyun.com/m/5635/
阿里云 CDN,国内 500+ 节点,海外 30+ 节点,毫秒级响应时间,视频95%+流畅率,了解详情>>http://click.aliyun.com/m/5636/

...全文
125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y5654 2016-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很强大

7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网络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